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携程集团多位高管职位变动 席伟航就任副总裁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5-25 11:2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息称携程集团多位高管职位变动,席伟航就任副总裁)

5月23日,有消息称携程方面集中公布了多位高管任命,通过内部邮件先后对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政府事务官、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机票CBO(首席业务官)进行任命,并设立诚旅评级委员会。

消息还称,前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席伟航就任携程集团副总裁、首席政府事务官,新设立的诚旅评级委员会由携程集团副总裁张嵘担任主席,原携程国际机票业务高级总监韩宦瑾担任机票CBO(首席业务官),全面负责机票业务关系维护,直接向携程CEO孙洁汇报。

蓝鲸产经记者向携程方面确认消息准确性时,对方表示暂不能对外回应。

同日,携程发布一季度报并向美国证监会上交了20-F年度报告。一季度报显示,公司净收入67.3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9倍,整体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长速度放缓。涉及此次人事变动的交通票务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收入28.9亿元。国际机票业务贡献率提升,不计入天巡的贡献,国际机票占携程总机票收入的比例达到了40%以上。

但在5月中旬,携程宣布取消和更改航班的政策不收取任何服务费,对近期的收入及业绩指引是否有影响尚不明朗。

此外,在酒店业务方面,携程还披露了一季度酒店佣金收入为25亿元,同比上升23%。20-F年度报告中表示,2017年,首旅如家(600258.SH)在2017全年给携程的佣金总额为1000万美元、华住(NASDAQ:HTHT)提供的佣金总额为1200万美元。

值得注意是,Trustdata不久前发布监测数据称,2018年一季度,美团酒店以5770万的订单总量位居行业第一;3月美团酒店以2270万的单月间夜量首次超过携程总量。

有多位业内人士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美团和携程的酒店订单竞争将会愈发胶着,OTA酒店预订领域的格局会不断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旅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