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风险释放已经告一段落 后续行情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25 08: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两市缩量震荡 海南板块再度崛起)

    沪深两市昨日延续了周三的调整态势,A股三大股指全天维持震荡格局。分析人士表示,在目前缩量格局下,指数调整空间有限,预计后市整体还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54.65点,下跌0.45%;深证成指报10564.13点,下跌0.63%;创业板指数报1838.40点,下跌0.4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38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显著缩量。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但海南板块再次逆市崛起,成为盘面一大亮点。该板块整体涨幅达3.65%,其中,海南瑞泽、海汽集团、钧达股份、海峡股份、海航创新5只股票涨停,大东海A、大东海B,以及海南高速涨幅均在8%左右。太平洋证券表示,短期来看,由于流通市值普遍较小,海南板块中农业、旅游及零售行业相关个股最容易受到提振,但冲高回落的概率也较大。从长期来看,房地产、基建及交通运输业相关个股将更受益于海南自贸港建设,配置价值更高。

昨日涨势较佳的还有新零售板块,其中,新华都涨停,三江购物、苏宁易购涨幅均超过5%。华泰证券认为,我国传统线下零售市场集中度低,需要新零售来创造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改善格局。今年以来,腾讯与阿里加码布局新零售行业,互联网巨头的加入将有助于行业资源的提升。

直接受益于新零售行业发展的快递板块昨日也录得不错涨幅,板块整体涨幅达1.29%,其中,飞力达、中储股份涨幅达2%。

今年以来医药生物板块一直风头强劲。昨日,该板块也表现不俗,成为少数飘红的行业板块之一。其中,免疫治疗相关的个股表现最为突出,国际医学涨幅超过9%,和佳股份涨幅超过4%。

跌幅方面,航空航天、工业互联及环保板块跌幅较大,汽车板块也未能延续昨日强势,爱柯迪、文灿股份、亚星客车等大跌逾5%。

值得关注的是,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已连续12天保持净流入态势。昨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达20.49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超过3亿元,招商银行及海螺水泥均获得超过7000万元的净流入;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和格力电器的净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万科A也获得1.3亿元的净流入。

展望后市,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目前A股市场风险释放已告一段落,后续行情可期,建议投资者关注增量资金主要流向的金融与消费板块,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以及风险低、收益稳定、适合中长期投资的消费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华 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