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欧盟官员:美国对进口汽车启动“232调查”令人费解

来源:新华网 2018-05-25 00:1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盟官员:美国对进口汽车启动“232调查”令人费解)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24日对媒 体表示,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所谓的“232调查”令人费解。

卡泰宁说,如果美国单方面提高汽车关税,显然将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他表示,难以想象汽车进口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所以很难理解。

卡泰宁表示,不希望美国对进口汽车启动“232调查”使目前美欧面临的问题更加复杂化,他期待能找到一个公平的、遵循世贸组织规则的解决方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指示商务部长罗斯考虑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罗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已启动上述“232调查”,以决定进口汽车及零配件是否会削弱美国经济和损害国家安全。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此前美国商务部曾于2017年4月分别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决定正式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遭到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