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引力传媒解禁潮引发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5-24 13:5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引力传媒解禁潮引发跌停)

引力传媒(603598)昨日股价开盘一字板跌停,虽然中间打开跌停但仍然以15.72元/股跌停价报收,换手率达11.42%,成交约1.76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与引力传媒5月28日将有16932万股解禁有关。

限售股解禁,一般被认为利空股价,投资者对此避之不及。根据日前公司公告,此番引力传媒解禁占比较高,5月28日解禁数量为16932万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涉及四名股东,分别为公司实控人罗衍记与蒋丽夫妇及其控制的持股企业北京合众创世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及股东罗衍玉,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现锁定期即将届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2.45%,若按昨日收盘价15.72元计算,该部分解禁股市值为26.62亿元。

盘后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引力传媒遭市场抛售,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1470.07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8.35%。其中财通证券深圳卓越梅林中心广场证券营业部卖出502.12万元,占成交总额的2.85%,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55.32万元,占比1.45%;浙商证券东阳新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46.81万元,占比1.40%。

买入方面,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879.64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5%。其中平安证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买入金额最多,216.43万元,占比1.23%;中航证券郑州中原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98.39万元,占比1.13%;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178.96万元,占比1.02%;但相对于甩卖金额,买入力量还是有点薄弱。

“解禁+减持,现在不跑还等何时?”股吧里不少投资者这样表示。投资者所述的减持是指前不久公司三名高管抛出的“顶格”减持计划。引力传媒5月18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96万股的董事兼副总裁李浩,持有公司股份58万股的董事兼财务总监王晓颖,持有公司股份58万股的董事潘欣欣计划未来6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过24万股、14.5万股和14.5万股。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

值得一提的是,引力传媒5月1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与今日头条、抖音、微信朋友圈等热点短视频媒 体达成重点合作关系,与贝壳视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其后,公司股价5月10日至15日四天三板,股价涨幅超过40%。

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记者致电引力传媒,公司公布的两个电话都无人接听。总机转接的相关部门也无人接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