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站回应前员工贪腐:高楠楠企图混淆视听 影响司法公正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5-24 09:4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站回应前员工贪腐案:高楠楠企图混淆视听、影响司法公正)

5月24日,B站今日通过微博对前员工控诉董事长陈睿“报假案”、“侵吞150万股份”进行公开回应,称高楠楠在网络上散播不实言论,诋毁B站,“企图混淆视听,影响司法公正。”

B站对相应案件进行了说明,高楠楠曾为Bilibili游戏运营负责人,2015年其“通过隐瞒亲属关系、注册关联公司等方式,伙同丈夫及亲属在外开办公司进行利益输送。此外,她还利用其他自己控制的公司,截留b站的收入,总涉案金额180余万元。高楠楠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涉嫌职务犯罪。”

B站提到,高楠楠涉嫌贪腐案于2017年11月完成侦查,上海浦东检察院已正式向浦东法院提起公诉,案件将于近期开庭审理。目前,高楠楠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5月23日,高楠楠在知乎发文,控诉B站董事长陈睿两年前诬陷她入侵计算机系统、涉嫌职务侵占。

文中高楠楠提到,“2015年12月30日,陈睿在徐州市开设幻电公司徐州分公司,并在我出差美国期间于2016年3月18日,陈睿本人到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永安派出所报警称:幻电公司徐州分公司的中国联通徐州分公司淮海西路机房里的服务器于2015年11月初被人入侵,高楠楠等人有重大嫌疑。”

以下为B站公开说明:

关于B站前员工高楠楠贪腐案件的说明

近日,B站前员工高楠楠在网络上散播了与其涉嫌贪腐案件相关的诸多不实言论。目前,此案已进入公诉阶段,为澄清事实,我们先将案件情况介绍如下:

2015年,前bilibili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通过隐瞒亲属关系、注册关联公司等方式,伙同丈夫及亲属在外开办公司进行利益输送。此外,她还利用其他自己控制的公司,截留b站的收入,总涉案金额180余万元。高楠楠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涉嫌职务犯罪。

犯罪行为败露后,高楠楠曾向公司请求谅解。在发给公司的邮件中,高楠楠表示“已深深悔过”、“跪求一份谅解书”、并请求“给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因此事发时,公司给了高楠楠足够多的悔过机会,但是怜悯和宽容反而换来她的变本加厉。在她离开公司之后,她开始在公司内部和媒 体四处散布谣言,损害公司声誉。因此,在2016年7月公司不得不拿起法律武器,向司法机关报案,让此事得到法律的公正裁决。

高楠楠涉嫌贪腐案于2017年11月完成侦查,上海浦东检察院已正式向浦东法院提起公诉,案件将于近期开庭审理。目前,高楠楠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然而,随着开庭时间临近,高楠楠又开始在网络上散播不实言论,诋毁B站,对其犯罪行为和案件真实情况只字不提,企图混淆视听,影响司法公正。

在此,B站向公众声明,公司自始至终都是严格遵守中国法律程序进行报案。我们规劝高楠楠,作为案件被告,对此案的异议也应通过司法途径进行申诉。

任何一家公司,对内部贪腐都是零容忍的态度。目前,检察院已经认定高楠楠的贪腐行为。我们相信,法律会对高楠楠有公正的判决。

以下为高楠楠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