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甲泼尼龙片申请耗时6年 天药股份拿到美国FDA批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4 07:4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甲泼尼龙片申请耗时6年 天药股份拿到美国FDA批文)

天药股份(600488)5月23日晚公告称,近日,公司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美国FDA”)申报的甲泼尼龙片的新药简略申请已获得批准。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天药股份于2012年1月向美国FDA提交了该药品的ANDA申请,2013年7月通过了美国FDA的现场检查,近日获得批准。截止目前,天药股份在甲泼尼龙片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4700万元。

公告显示,甲泼尼龙片是一种激素类药品,临床应用广泛,主要用于治疗风湿性疾病、胶原疾病等。甲泼尼龙片在美国市场的主要生产商有Jubilant,Vintage,Duramed,Sandoz, Watson等;在国内该药品为天药股份独 家生产,2017年销售额约6500万元。

根据公告,甲泼尼龙片2017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约1.26亿美元(数据来源于IMS数据库),2015年和2016年在国内市场销售额分别为2.6亿元、2.7亿元,国内同类药品销售市场中位列第一的药品为美卓乐,天药股份的甲泼尼龙片位列第二,产品销售覆盖国内27个省市,市场占有率约27%(数据来源于米内网)。

公司表示,本次甲泼尼龙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制剂市场、提升公司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公司提醒,该产品在国外市场销售的时间、市场规模、后续拓展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加之制剂出口业务容易受到国外市场环境变化、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津药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