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FOMC纪要出炉加息预期骤降 美元上蹿下跳

来源:fx168 2018-05-24 02:4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OMC纪要出炉加息预期骤降 美元上蹿下跳黄金紧抓救命稻草)

本周最重磅的事件如期揭开帷幕。北京时间周四(5月24日)凌晨2时,美联储公布的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前景将“很快”确保再次加息,并暗示他们将欢迎适度超出2%的通胀目标,表明他们并不急于更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5月1日至2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如果收到的信息广泛地证实了他们目前的经济前景,那么委员会很可能很快就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取消政策调整。”

根据会议纪要,通胀暂时“略高于2%将符合委员会的对称通胀目标,并可能有助于锚定长期通胀预期”。

尽管这份报告几乎证实了美联储将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加息,但美联储官员不愿在可持续的基础上宣布实现通胀目标的胜利。与此同时,他们暗示在未来的会议上该声明将面临潜在变化,以表明利率不再具有刺激性,并讨论了对超额银行准备金利率的调整,以缓解货币市场的一些压力。

会议纪要称:“人们注意到,现在下结论说通胀将保持在2%左右的水平还为时过早,尤其是在通胀持续低于委员会2%目标的几年之后。”

对称目标

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不变,并在政策声明中插入了第二个参考指标,即他们的2%的“对称”通胀目标。

根据利率期货价格,投资者已经普遍预期,在FOMC于6月12-13日召开会议时,官员们将提高利率。政策制定者对全年加息三次还是四次存有分歧。

在5月FOMC会议召开前的几天里,金融市场一直处于动荡之中。股价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

政策制定者传递了地区商业接触者的担忧,他们警告称,关税和贸易限制可能带来不利影响,比如资本支出的延迟或回调。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由100%降至95%,9月至该区间概率由22.3%降至21.8%。

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小幅下挫,日内涨幅收窄至0.59%,现报94.08。

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近3美元,现报1292.02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