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汽车板块现批量涨停盛况 江浙游资积极追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3 21:3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板块现批量涨停盛况 江浙游资积极追捧)

5月22日汽车行业迎来一个重磅政策。

财政部于当日发布公告,自 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 25%的 135 个税号和税率为 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 8 %、10%、15%、20%、25%的共 79 个税号的税率降至 6%。

周三A股开盘后,国内汽车股在这一政策的影响下如何表现令人关注。

此前市场多数认为汽车股可能遭遇短线抛售风险,不过今日汽车股并没有受到政策利空影响,反而在盘中异军突起。

同花顺统计显示,今日汽车板块中,零部件相关个股表现最为亮眼,总共10只个股涨停,包括跃岭股份、迪生力、斯太尔、隆盛科技、万通智控等,新泉股份、蓝黛传动、金麒麟的涨幅也超过5%。汽车整车板块中,海马汽车大涨4.87%;汽车服务板块中,亚夏汽车因拟作价185亿元置入中公教育而一字涨停,特力A涨4.89%。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今日汽车零部件个股集体暴涨的背后,主要是游资在推波助澜,其中江浙游资表现最为进取。

数据显示,今日共有6只汽车零部件个股获得资金净买入,均为清一色的游资。迪生力的买盘最为强劲,净买入额为4230万元,而西仪股份、越博动力、跃岭股份的净买入额均超过2000万元,另外两只为斯太尔和万通智控。

在迪生力的龙虎榜上,方正证券上海保定路证券营业部、国融证券江油金燕南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上海黄浦区西藏中路证券营业部等均为买入主力,买方榜上5家营业部总共买入4763万元,占其总成交额6179万元的77%,而以新时代证券福州温泉支路证券营业部为主的卖方榜5家营业部,总共卖出额仅为532万元。

汽车零部件个股今日集体暴涨加上游资积极追捧,主要是业界认为,关税税率下调对国内汽车零部件公司影响小,不会改变现有以国产零部件为主的供应体系。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2017 年我们汽车零部件累计进口总额约370 亿美元,可以测算进口零部件占汽车整车平均物料成本约9%,即国产车零部件国产化比例达约9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