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大指数全线走弱 四大利空突袭两市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3 16:1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跌破60日均线,煤炭板块大跌,火电板块逆势拉升。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168.96点,跌1.41%,深成指报10631.1点,跌1.25%,创业板指报1845.97点,跌1.60%。从盘面上看,电力、船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石油、化纤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30家,跌停7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减少19家,跌停数量增加2家。整体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大幅减弱。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热点聚焦

两桶油今日跳空低开后一路走低,中国石油下跌3.62%,中国石化下跌3.58%,煤炭板块集体下挫,兖州煤业收盘接近跌停,山西焦化、中国神华跌7%以上,神火股份、潞安环能、陕西煤业均大跌6%以上,陕西黑猫、阳泉煤业、露天煤业等纷纷跟跌。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称严惩三类扰乱煤炭市场行为。此前相关管理部门召开煤电工作会议,要求主要煤企带头把5500大卡月度长协价格降到570元/吨以内。

国产芯片板块今日午后异军突起,综艺股份涨停,润欣科技、江化微、海特高新均涨5%以上,明阳电路、国民技术、圣邦股份、兆日科技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在中央国家机关发布的新采购名单中,服务器产品的技术要求格外引人注目,因为龙芯、申威、飞腾等国产CPU都被列入了政府采购名录,“中国政府采购也开始发力国产芯片了”。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放量下挫,三大指数全线下跌,市场信心不足,多方面原因导致今日的大跌。

其一、富士康IPO募资271.2亿,将于明日申购,本次募资是自2015年以来A股最大的IPO纪录。考虑到富士康股份在A股具有稀缺性,市场对其热度高涨,市值超过5000亿元也很有可能,再加上A股市场“打新”的传统,难免会产生较强的IPO“抽血效应”。当资金都来追捧富士康时,必将导致市场资金趋于紧张。

另外也小编也统计了A股史上募资额最大的十起IPO前后的大盘走势情况,从下图中可以看出在上市前一周和前一个月以及上市后一周大盘指数普遍是上涨的,上市后一个月大盘指数就有涨有跌了,市场至少在富士康上市后一周时间内,大盘依然保持小幅上涨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其二、据报道,相关管理部门要求主要煤企带头把5500大卡月度长协价格降到570元/吨以内。该消息直接导致煤炭石油板块出现大跌,引发大盘蓝筹股的集体下挫。

其三、昨日上交所决定:*ST吉恩、*ST昆机两股终止上市,该消息对市场游资起到一定警示作用,给近期活跃的炒作资金降温。

其四、隔夜有消息称,特朗普否认解除中兴禁售令。使得刚刚缓解的投资者情绪又再次绷紧神经。

以上四点原因导致今日市场出现大跌,同时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近期信用债违约等风险不断释放,使得市场情绪短期内趋于谨慎。不过当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相对2017年依然有所提升。成长类板块近期“异军突起”,引来市场关注。在大盘蓝筹股得不到更多资金关照的情形下,应重点“抓小放大”,关注符合技术发展方向、市场地位、研发投入行业领先、估值和业绩匹配程度较好的成长型科技龙头公司。另外在通胀预期下,对于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医药、消费类板块的机会,可适当埋伏布局,仓位保持在5成左右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