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郑州银行A股IPO过会 成首家A+H城商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3 06:4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州银行A股IPO过会 成首家A+H城商行)

昨日,郑州银行A股首发(IPO)顺利过会,成为首家在A股上市的在港上市内地城商行。

公开数据显示,在港上市的内资银行共计24家,中小银行数量已增至13家,除了郑州银行外,还有9家银行曾实施或正在实施“A+H”计划。业内人士分析,实现A股和港股两地上市,更利于银行资本补足、品牌价值提升。

营收净利双增长

2015年12月,郑州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6年底提交了A股IPO申请。昨日,郑州银行A股IPO申请闯关成功。据了解,除了郑州银行,目前还有15家银行在排队A股IPO,其中处于“预披露更新”状态的银行达10家。

作为中原地区发展较早的城商行,郑州银行近年发展迅速、业绩亮眼,该行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21亿元。截至2017年末,郑州银行资产规模增至4358.28亿元,同比增长19.03%;贷款余额1224.56亿元,较去年初增长168.23亿元,增幅达15.63%。不过,数据也显示,该行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2015年至2017年同比增幅分别为36.27%、19.14%和7.03%。

郑州银行资产规模、净利润等各项经营指标在全国城商行中的排名不断提升。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该行在全国城商行中,资产规模排名第十九位,较年初提升二位;存款规模排名第十八位,较年初提升二位;净利润排名第十二位,较年初提升一位。

首家A+H城商行诞生

公开资料显示,自光大银行2013年12月份在H股市场上市后,时隔四年多,至今未有“A+H”银行诞生。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面对业务发展、规模扩张等带来的资本金快速消耗,港股中小银行纷纷在港增发或发行二级债之时,也开启了“二次上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港上市的内资银行共计24家,中小银行数量已增至13家。其中,除了郑州银行之外,还有9家曾启动或正实施“A+H”计划,有些银行更是筹备多年早已进入A股IPO排队名单中,但登陆A股之路却多生波折。

官方公告显示,按招股书报送时间先后来看,上述9家银行中,于2015年递交A股招股书申报稿的3家H股内地城商行,从当前进展来看,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盛京银行A股IPO则是终止审查;青岛银行当前处于“预披露更新”,重庆农商行处于“已受理”状态;而刚刚在港上市4个月余的甘肃银行,也在近日启动了由华泰联合证券辅导上市的备案登记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