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这两个不起眼的行业 未来可能让你刮目相看(附六股)

来源:国海证券 2018-05-22 15: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两个不起眼的行业 未来可能让你刮目相看(附六股)

曾被唱衰的国内服饰零售行业今年延续了去年触底反弹后的积极态势,第一季度国内上市服饰品牌中有80%的企业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电商渠道销售增速也大幅提升。

近日,纺织服装行业整体板块走势较强, 5月份以来,板块涨幅+4.78%,同期上证指数+3.4%,小幅跑赢沪指。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国限额以上服饰零售额同比增长9.8%,且增速提升至与同期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相当,线上服饰类商品零售额则同比大涨33.9%。期内,A股31家服装上市公司累计实现营收313.55亿元,净利润达34.42亿元。

从基本面来看,18年以来纺织服装行业整体盈利改善,一方面得益于宏观经济回暖、终端 4-5年去库存后的正常恢复、冷冬叠加春节延后等因素,但也跟企业自身的产品、渠道、供应链等优化后自身竞争力的提升、低线城市消费者多元化品质化需求不断增加、消费人群代际切换以及线上线下流量进一步向龙头集中等有一定关系,因此这轮行业复苏具有较强的持续性与确定性,表现在经营财务层面呈现出同店持续增长、品牌终端控制力提升、财务运营指标稳健优化等特征。

东吴证券研究所认为纺织服装行业未来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我们认为服装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关注生产制造的龙头企业,如品牌服装的龙头股,如森马服饰、富安娜、太平鸟等。

森马服饰(002563):1)零售端:2011年至今持续渠道调整、关闭低效门店+开大店提升单店面积,17年休闲装进军购物中心试水新渠道;2)产品端:为适应新渠道竞争业态,培育买手团队加强设计、选款、组货能力;3)供应链端:2011-2014年启动供应链调整,砍SKU实现少款多量从而对接更优质大型供应商,产品性价比大有提升,2016Q4启动期货制改革后,吸收江苏国泰等具有强设计、打版能力的贸易商进入供应商名单,提升供应链整体反应速度。以上变革下,2018年童装、电商持续强劲增长的同时休闲装将重启全渠道扩张、线下焕发活力。

富安娜(002327):家纺龙头线下渠道调整基本到位,电商部门迅速增长拉动收入上升,四季度零售同样有亮眼表现;另大家居业务前期投入导致17、18年费用有所上升,但随收入逐渐放量预计不会对家纺主业利润形成过多负担。预计公司2018/19/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规模在6.0/7.0/8.0亿元, PE为16/14/12倍,公司账上类现金资产丰富,土地重估价值高,具备充足的市值安全底;同时考虑大家居业务借助地产后周期东风发展前景可期,将进一步提供股价弹性。

太平鸟(603877):16年启动整体调整,1)产品端,明确定位大众时尚,90、95后年轻消费者为目标群体,旗下产品设计风格调整明显(13年男装、16年女装调整),年设计9000+款色捕捉消费者品味;2)供应链端,17年试水TOC系统,目前男装补单比例达到20%,补单周期在15-30日,实现对零售情况的灵活响应;3)渠道端:16年产品风格调整后经历消费者群体切换过程中的镇痛期、同店下滑较为明显,渠道数量下滑较多,但随客户群体稳定、渠道结构改善(线上、购物中心占比提升)全面提效下17Q4及18Q1男女装线下同店表现明显改善,加之库龄显著优化,18年整体进入新增长区间。

近期棉花期货的走势异常强劲,5月以来,棉花价格累计上涨14%,价格超过17000元/吨,创四年来新高。

近期棉花期货的走势是这样的

同时,光大证券研报对棉花中长期走势较为看好

棉价存上涨预期,将大大提升市场对于棉纺板块的关注度(基于棉纺龙头都有较大的棉花储备,棉价上涨有利于提升盈利状况)。目前国内部分上游纺织龙头估值普遍处于较低水平(2018年PE多在10-15倍),而业绩增长较为稳健,棉价上涨将对棉纺织产业链公司业绩及股价表现形成催化。综合业绩弹性和公司估值,建议关注产业链条较短的棉纱及坯布行业龙头新野纺织(002087),色纺纱龙头百隆东方(601339)、华孚时尚(002042)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