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九安医疗:深度绑定小米 子公司在法国开设小米授权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05-22 09:4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九安医疗(002432)5月21日晚公告称,公司子公司 iHealthLabs Europe S.A.(简称“iHealth”)已获得 Xiaomi H.K.Limited(简称“小米”)的零售商授权。法国当地时间 2018年 5月 22 日,小米正式进军法国,iHealth 欧洲第一家小米授权店同时开业。九安医疗表示,结合小米近年来在国际市场的表现,公司相信小米新零售模式在欧洲市场同样会受到欢迎,并有望取得与其他区域市场一样出色的成绩。公司凭借着 iHealth 在欧洲多年积累的经验和团队资源,从 2018年起,开启 iHealth 欧洲在法国开设小米授权店计划。

iHealth系小米参股公司。资料显示,iHealth注册资本50万美元,成立于2015年1月14日。iHealth是九安医疗为与小米公司在移动医疗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而设立的公司,九安医疗已将iHealth全球业务调整至iHealth Inc结构之下。截至2018年3月30日,小米投资款2500万美元已全部收到,增资后,小米投资持有iHealth Inc.20%股权。

据悉,iHealth 欧洲开立了小米在法国的第一家授权店,位于巴黎市中心最繁华的商圈之一的 chatelet商圈,附近是集结巴黎各主要地铁线的中央地铁站,交通便利,客流巨大,是零售店的理想选址。九安医疗称,如果上述授权店市场反应良好,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新零售业务进一步拓展,公司初步目标是2018年内在巴黎开立五家小米授权店。

业内人士介绍,小米的产品技术领先、设计感强、用户体验好,尤其是极致性价比的概念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追捧。小米不仅在中国市场高速发展,小米商业模式的“硬件+新零售+互联网” 三部分内容也都将在国际市场快速成长。2017年11月,小米正式进军西班牙市场,到目前为止在西班牙已经有四家授权店,小米手机一举成为了西班牙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此外,小米手机已经在印度连续三个季度蝉联第一,并成为印尼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

九安医疗表示,过去公司 B2C 业务都是采用传统的营销模式,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传统营销模式将逐步被取代,公司通过开设小米授权店,可以借助小米平台迅速积累新零售方面的经验、资源和渠道,以探索公司 B2C 业务的新模式,将产品直达用户,提升销售效率。此外,在巴黎开立小米授权店,有效整合了 iHealth 近年来在法国当地积累的宝贵资源,加深了与小米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巩固公司在欧洲的整体竞争力,并有望对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前述人士指出,九安医疗近年来的发展与小米等科技公司密不可分。九安医疗iHealth系列成立初期就得到了苹果公司的大力支持,继第一款移动互联血压计BP3在苹果渠道发布后,又推出了无线智能移动血压计、血糖仪、体脂秤等多款产品。同时与小米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小米公司在健康领域的合作伙伴。在业务层面,小米公司与九安医疗在用户体验、电商和云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在资本层面,公司引入小米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iHealth的业务模式和发展前景被小米投资认可,获得了2500万美元投资。依托小米独特的业务模式与庞大的客户群体,九安医疗的iHealth品牌借助其线上和线下双平台实现了快速、大规模的推广,为iHealth继续积累用户群体,充实健康大数据,打造健康云平台,并向用户提供个性化健康医疗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九安医疗与小米还共同投资创新企业。九安医疗借助自身在智能硬件和移动医疗领域的行业资源及经验优势,已在众创空间内孵化出Bloomsky、华来科技等优秀企业。其中,华来科技主营业务与公司同属于物联网领域,以智能摄像头入手,进入智能家居领域,追求极致性价比,是家用智能摄像头领域的黑马,为用户提供更酷更好玩的摄像头产品和服务。2017年,公司向华来科技投资391万元,随后华来科技获得了小米的投资,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目前公司持有华来科技17%股权。华来科技成长迅速,在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1.5亿,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