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人气逐渐升温 上方关键点位必将年内攻克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1 12:0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上扬,人气升温,创业板大涨。板块上,环保板块开盘即快速上涨, 中远海能涨停,带动航运板块走强;知识产权板块走强;宁德时IPO获批消息刺激宁德时代概念股走强。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217.93点,涨0.77%,深成指报10782.85点,涨1.03%,创业板指报1869.20点,涨1.77%。从盘面上看,半导体、通信设备、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石油、农林牧渔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42家,跌停4家。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热点板块

航运类股票早盘纷纷上涨,中远海能开盘即强势封涨停,中远海控大涨近9%,中远海特、招商轮船大涨6%以上,中远海发、宁波海运业纷纷跟涨。

此番上涨归根结底原因还是来自于运价的复苏。复苏也主要由以下因素带动,因为季度新建船只交付见顶令供应增长减慢、需求继续增长以及负载率改善。长周期看,高油价抑制船舶提速,利率上行周期抑制中小型公司签订新船订单,马士基等龙头公司放弃大规模订新船策略,新一轮运力扩张风险大幅下降,周期复苏具备可持续性。

今日早间,环保股集体冲高,鹏鹞环保、博天环境和上海洗霸3股涨停,中环环保、中持股份、环能科技和伟明环保等多股大涨。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领导人和多部委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彰显国家对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中国战略的高度重视,会议核心内容对于环保行业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后续细则的发布也将直接刺激各分支板块的上涨。

消息面

5月19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重要成果 是双方达成共识,停止互相加征关税。中美联合声明意味着贸易争端对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影响将明显弱化, 短期将会提振市场情绪。更为具体、详细的结果依然有待于后续中美双方的继续磋商和谈判,但这一声明基本上 消除了贸易争端继续升级的可能。

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后市展望

今日板块出现轮动,半导体、通信设备等受益中美继续扩大贸易来往的板块涨幅靠前,油气相关板块有所弱化,我们注意到,在上周国际油价走高的同时,投机者已连续第四周减持原油多头持仓。油气板块未来上行也需要油价的上涨来支撑,一旦油价停涨,后续板块持续性也将有所中断,板块稳定性有待后续继续观察。

在中美将继续扩大经贸往来的同时,国内金融、汽车、医药、农产品、能源等行业也都在进一步开放,也将使得企业在竞争中不断学习、进步,未来也将涌现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的上市公司。对A股市场而言,近期压制风险偏好的主要因素出现缓和,有利因素也在积极出现,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大盘在跨过60日均线压力后,也将吸引大量家庭资金逐步介入市场,大盘有望保持持续的上涨动能。

技术面上,大盘上方半年线和年线已基本粘合,3276点已成上方仅有的关键阻力位。要想攻克这一点位,仍需要有业绩不断增长的行业带动。医药、食品板块虽没有石油板块上周表现亮眼,但依然保持强势,医药板块已率先突破前期平台,食品饮料板块也逐步放量持续上涨,即将突破前期平台压力,一旦放量上攻,后期上涨空间将被完全打开。医药和食品行业中长期上涨趋势已经形成,建议投资者继续稳中求进,逢回调长线加仓。

医药、食品板块的上涨有 2018年1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作为支撑,中报业绩也有望继续超预期,在业绩不断增长的预期下,估值也将在新增资金大量涌入时迅速提升,形成“戴维斯双击”成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板块,也将成为引领大盘攻克上方关键阻力位3276点的重要推手。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大消费板块、提价概念股和刚刚起涨的次新股,适当关注独角兽概念、半导体、5G、新能源汽车板块,仓位建议在半仓至6成仓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