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都坐不住了 板块集体暴涨或进入主升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9 09:5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上涨的刺激,步入5月后石油化工板块跃跃欲试,周五终迎爆发,市值过万亿的中国石油大涨7.33%,顺手还把大盘给捞了起来。

另边厢,油价上涨概念龙头宏川智慧强势六连板,停牌都不能让其刹车。既有权重又有题材,石油化工板块真要拯救大A股了?

前生今世

对于本轮油价上涨的推手,川财证券梳理到:

源起于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为什么伊朗问题影响如此重大,申万宏源总结了“前生今世”:

从每天的600万桶缩减到270万桶,后来达成协议后回升到380万桶!山西证券认为:

短期影响很大,但长期还是要看基本面!

东方证券认为供需错配将推动油价中枢站上新台阶,今年有望冲击 80 美元/桶,并给出了四大理由:

1、页岩油产出增长瓶颈已现;

2、传统油田产量下滑不可避免;

3、伊核问题影响产量释放;

4、大炼化投产拉动需求稳健增长。

油价突破80美元已成为部分机构的共识!

主线

周五大权重中国石油日内涨幅达到7.33%,历史上也比较罕见。

如何把握这轮行情,早在5月13日,天风证券就出了一份研报:

对于如何选择合适标的,天风证券给出三条投资主线:

进一步分出侧重点:

油公司比油服公司更好一些,首选A股的中国石化!

山西证券也给出了三条主线:

简单梳理下大概有四条线:

1、以两桶油为代表的上游公司,推荐中国石化的比较多;

2、油服公司,关注中海油服、中曼石油;

3、化工领域替代;

4、民营大炼化。

前两条是大部分机构的共识!

概念

不过很多朋友并不喜欢大市值的公司,申万宏源则提到关注油气混改方向的机会,重点集中在中下游:

中石化旗下A股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化工产品有两大产业源头:一是石油,二是煤炭。前者重要体现在乙烯等产业链,后者重要体现在煤化工产业链。

读研君注意到近期煤炭、化工等板块也有个股活跃,东方证券认为:

对能源化工板块影响深远。因为具有部分替代性:

油价上涨将凸显煤化工企业的成本优势,建议关注煤化工龙头鲁西化工、阳煤化工。

从板块上看,石油石化、油服、炼油、运输、煤化工等传导充分;

从概念上看,周五油气概念刷出涨停潮。龙头6连板;

从行业看,石油、煤炭、天然气、化肥、农药等都没落下;

从港股看,周五盘后H股三桶油大幅走强,A+H股联动充分。

倘若机构言之凿凿的油价继续上涨突破80美元大关真的实现了,不仅权重及题材共舞,以中石油的分量,连续拉升大盘也不在话下,说不定还真能刺激一波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