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网信军民融合蓄势突破聚焦龙头 4股有飞涨潜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8 13:3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我们认为,建设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不仅要在机构建设上和法律上提供制度保障,在技术上实现国产信息化自主可控是信息安全的根本,而网信领域的军民融合是解决当前国防信息安全乃至网络信息安全的有效途径和最佳突破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网信军民融合蓄势突破,拐点临近聚焦龙头

本周核心观点

1、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做出了明确的指引,军民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已拉开帷幕。

2、我们认为,建设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不仅要在机构建设上和法律上提供制度保障,在技术上实现国产信息化自主可控是信息安全的根本,而网信领域的军民融合是解决当前国防信息安全乃至网络信息安全的有效途径和最佳突破口。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在信息产业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优势,对新技术迭代反应更加灵敏,成本控制更加出色,在国防信息化产业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国防信息安全是国防信息化五大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领域已有诸多具备核心技术能力的民营企业承担了军品的研发生产任务,并逐步由分系统/子系统配套向总体解决方案拓展,军民融合已成为解决国防信息安全的有效途径。

3、行业拐点临近,首选央企龙头。进入2018 年,军工行业基本面拐点逐步显现,外部因素:国防预算增速超预期,2018 年中国国防预算11070 亿,同比增长8.1%,超出市场预期;内部因素:

(1)军工产业链业绩迎来拐点,一方面,随着军改影响逐步消除,订单补偿效应明显。2018 年军改对订单压制作用将大幅减弱,新装备定型批产将加速,陆军、战略支援部队等新军种装备的订单补偿效应或最为明显。另一方面,实战化练兵加速新装备列装,有望大幅提升装备维修保障和弹药需求。(2)军工体制改革迎来拐点,军民融合由规划进入实质落地阶段;央企资本运作数量有望回暖;军品采购与定价机制改革方案有望出台;首批院所改制有望完成,与资本市场相关度提升。

4、在标的选择上,我们认为应首选国家队龙头,同时关注民参军国产替代。国家队龙头:重点关注符合“市场化程度高、核心资产占比高、最受益产业链业绩释放”三大标准的龙头公司;民参军国产替代:重点关注符合“行业空间大、国产化率低、国产化刚需强劲”三大标准的相关行业,主要是军用半导体、军用碳纤维、军用ATE 等相关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

5、重点推荐组合国家队龙头: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光电、国睿科技、内蒙一机; 民参军国产替代:天银机电、航锦科技、航新科技、景嘉微、光威复材。(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