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或仍有探底动作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8 07:4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四,欧美股市走势分化,美股震荡走低,三大股指均小幅收跌;欧洲股市普遍收涨。国际金价创年内收盘新低。外围总体利空A股,预计仍有探底。

    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高位调整,盘中沪深两市再度回落。从盘面看,化纤、纺织服饰、仓储物流、石油、化工、造纸等板块盘中呈现走强,保险、银行、券商、地产等板块呈现小幅活跃,纺织服装中拉夏贝尔、延江股份涨停带动板块整体活跃,金融板块整体活跃带动股指小幅拉升。题材板块方面,赛马、粤港澳、土地流转、油气改革、次新股、海南自贸等题材盘中走强。其中,世荣兆业盘中冲击涨停带动粤港澳概念市场走强。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延续近期高位调整,盘中金融股活跃促使股指振幅收窄。从市场热点来看,两市仍然呈现出分化格局,盘中纺织服饰、农林牧渔、仓储物流等行业市场走强,粤港澳、油气改革、土地流转、猪肉、次新股等题材盘中活跃带动市场人气。短期来看,市场高位调整格局有望延续,但中期上升格局并未改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短期热点题材及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京津冀加强跨流域水污染防控

日前北京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京津冀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工作商讨会议。此次会议三地共同制定了《2018年京津冀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提出三地将完善京津冀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机制。

各方将跨流域水污染防控作为水环境保护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本辖区内水污染防控,积极推动京津冀环境应急管理再上新台阶。渤海股份旗下嘉诚环保是河北省环保龙头企业,在污水处理领域极具竞争实力。津膜科技地处天津,利润主要来源污水处理,包括市政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处理、市政给水净化、沿海城市的海水淡化。

二、海底捞拟在香港上市

港交所网站17日披露海底捞国际控股的上市申请文件,从2015年至2017年,公司收入由人民帀57.57亿元增至106.37亿元,利润由4.12亿元增至11.94亿元,同店销售额、翻台率等指标亦持续提升。

公司计划于2018年开设180至220家新餐厅,并加大智能厨房、智能存货管理、提高等候区体验等方面的投入。随着海底捞上市后业务规模迅速扩张,供应商有望受益。安井食品在火锅料制品行业市占率持续提升,与呷哺呷哺、海底捞等多家餐饮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雪榕生物与海底捞对外投资平台海悦投资签约,双方有意在食用菌领域结成战略伙伴。

三、中国发布卫星导航“天音计划”

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正式发布“天音计划”——星地一体高精度时空服务。“天音计划”由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星基增强系统、星地一体融合能力及千寻位置的全球站网统构成,为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实时无缝的高精度时空服务,这是打造全球卫星导航领域的中国方案。

机构分析,北斗系统在地缘政治、技术差异化的驱动下,在涉及行业安全的民用高精度市场具有巨大潜力。北斗高精度定位需求有望在自动驾驶全面兴起之前先行放量,作为标配于2019年开始逐步应用于国内汽车市场。高精度导航模块市场预计2019年开始规模放量,达到13亿元,并在2021年、2025年分别达到40亿元、280亿元。高精度定位运营业务,预计2021开始形成规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4亿元,并在2025年达到444亿元。公司方面,海格通信提供国内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北斗终端、卫星通信终端,对标千寻位置,有望成为我国第二家北斗高精度运营商;振芯科技北斗导航终端芯片领域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山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