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教育新龙头诞生在即 提前并购的它5月份已大涨52.66%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9 09:5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4日首家在线少儿思维训练品牌“成长保”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机构为昆仑万维,至此成长保B轮累计融资金额达3亿元,而B轮1.5亿元融资则是由大名鼎鼎的真格基金领投。

教育行业必将衍生新的独角兽已然成为风投们的共识,同时A股也在敞开怀抱接纳更多的行业上市公司。

稀缺性

华创证券做了行业深度研究,其认为:

市场需求和政府政策将决定行业未来,而行业特殊性又决定政策无法一蹴而就。

国金证券发现人口结构波动导致供给需求出现不均衡:

学校曾因出生人口放缓而锐减,但之后出生人口回升,学校数量并未恢复。据此华创证券认为:

民办学校的扩展是必然趋势!广证恒生表示:

民办学校将迎IPO大年和并购高峰期。在华创证券给出的投资建议中:

已上市教育股具有稀缺性、与应试成绩相关的是重点。

龙门教育

科斯伍德(300192)原本主营胶印油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但近两年行业景气度比较差,公司通过并购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2017年完成收购龙门教育49.76%,取得控股权,安信证券将龙门教育的核心业务表述为:

全封闭高 考补习培训!通过国金证券描述,实力也很强大:

2018年Q1开始并表,业绩迎来爆发,中泰证券研报中提到:

自2017年来,监管重压下并购重组不太受市场待见,科斯伍德的股价也完全诠释了大起大落:

步入2018年后股价高台跳水,一口气跌了47.76%!之后连续盘整,到了5月份爆发,月内至今大涨52.66%!

起因在于4月27日,科斯伍德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变动100.00%至130.00%。

不管情绪面如何推动股价,业绩将成为决定因素。

中公教育

龙门教育的知名度一般,另一只正在筹划通过借壳上市的公司可谓大名鼎鼎,2018年5月4日亚夏汽车(002607)公告董事会通过重组议案:

重组标的是:中公教育。光大证券表示中公教育是职业培训龙头企业,看下对比:

2017年营收超第二名华图教育近一倍!申万宏源表示:

不仅是有史以来最大的A股教育上市案例,对A股还具有里程碑意义。

再来看下光大证券整理的公司资料:

主要业务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教师培训,前者占据主导地位。本次收购中公教育估值多少呢?看下国金证券整理的资料:

估值为185亿元,承诺2018年净利润9.3亿元!

国金证券表示民办教育资产证券或进一步推进:

A 股培训机构证券化仍有空间,资产证券化进程值得期待!

不过中公教育借壳上市需要相关部门的审核,仍然存在不确定性!A股教育龙头能否顺利诞生,拭目以待!

5月2日读研社精读上市公司新经典(603096),盘整一日后,次日逆势拉升,收盘大涨8.27%创历史新高。随后该股继续拉升,距今累计涨幅达22.08%!具体逻辑分析已在文章中提及。更多深度分析尽在读研社,扫码关注惊喜就在明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