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扬子新材许彦:将打造具一定规模的康养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8 0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扬子新材许彦:将打造具一定规模的康养公司)

随着新东家中民投入主后,扬子新材(002652)高管团队基本调整到位,市场对公司在中民未来业务版图中的定位愈发期待。

5月16日年度股东大会上,扬子新材新一届管理层悉数亮相,中民投副总裁兼扬子新材新任董事长王晖、扬子新材总经理许彦到场并就投资者最为关切的问题作出回应,许彦表示,“扬子新材将实现新材料与居家养老业务双轮驱动,并重点发展养老产业。我们希望将上市公司打造成国内具有一定规模的康养公司,承接中民未来的养老业务板块。”

事实上,养老业巨大的潜在市场和旺盛的“刚需”,已经吸引了大量资本关注。到场的机构投资者提出:“一些房地产公司、保险公司以及专业的养老机构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产业布局,中民投的养老服务在产业链中有何优势?如何与行业参与者竞争?”

许彦称,“虽然已陆续有不少行业进入者,但中国的养老产业市场巨大,目前还处于高度分散的状态,而我们发展的重点,是深耕已有的社区资源,为扬子新材的养老业务培育线下流量入口。”

据了解,中民投旗下中民未来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以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带、长江经济带和京广线为核心,不断扩大区域内物业管理面积,累计并购企业达27家,其中还包括去年7月在港上市的香港老人院舍营运商恒智控股。

许彦表示,“目前中民未来在155个城市收购的物业管控面积达7.6亿平米,规模已位居行业第一,但占中国总收费物业面积的比例仅4%。掌握了大量线下社区入口,中民未来提供上门的居家养老服务自然具有先天优势。”

对于扬子新材在中民未来产业版图中的业务定位,许彦回应称,希望将扬子新材打造成国内具有一定规模的康养公司。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王晖在接受中证报记者采访时还透露,中民未来还将与政府、企业、机构、基金等多方面资源展开全方位合作及优势互补。例如与省级投资公司合作,成立平层投资基金,以获得更多优质社区物业资源,其中可能存在的养老运营机遇均可由扬子新材承接。

5月17日,扬子新材还公告了公司与苏州相城区的合作协议,相城高新开发区将合适的养老机构及平台委托公司管理、运营,给公司新材料业务及养老产业提供各种政策支持和便利,并积极支持公司为发展大健康、养老产业发起产业并购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子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