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乙二醇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8 02:4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乙二醇项目快速推进)

公司4月28日发布2018年一季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看好长期发展。

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3亿元,同比增加17.22%;归母净利1.58亿元,同比增加0.35%;扣非后归母净利1.56亿元,同比增加0.90%。业绩情况基本符合预期。现金流来看,受预付原料款增加的影响,公司一季度现金流受到较大影响。未来看,天伟化工相关业务稳中有增,节水业务持续放量,原来亏损番茄酱毛利率提升,公司2018年的经营质地更好。考虑到公司与集团合资建设的乙二醇快速推进,投产后公司业绩将再上一个台阶,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乙二醇项目快速推进,设备采购率达92.8%以上。公司与集团合资设立天业汇合(公司出资7.5 亿占注册资本30%)承接集团百万吨乙二醇一期60 万吨项目,项目总投资79.97 亿元。公司设备采购率达92.8%以上,关键设备及长周期设备于年前全部订货完成。到5 月份,土建施工、设备安装、EPC 公辅工程等将交叉作业。筹建处2018年度最大的任务是确保11月20日锅炉点火投入运行,同时整体工程进度按计划推进,为圆满实现2019年10月项目整体开车运行总目标打好基础。

节水产业蓄势跨越式发展,番茄酱产业扬长去短。当前,“一带一路”倡议为新疆节水产业走出国门提供机遇,公司已将首创大田膜下滴灌技术大面积应用于40余种作物,增产30%+,节水37%+,节肥29%+,产业化推广至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抓住机遇扩大业务范围,实现跨越式发展。蕃茄业务公司调整资产结构,停产淘汰劣势产能天业番茄,利用南疆资源优势,稳固发展天达番茄。利用技术优势借“一带一路”机遇推广市场,及时调整淘汰劣势产能,将助力开拓市场,减轻负担,提高业绩。

联手天业集团智能制造互联网+纵深发展。报告期内公司与天业集团联手《氯碱智能工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建设百万吨氯碱化工智能工厂,向产品高端化、差异化、柔性生产转型;通过电商交易平台项目建设,实现“互联网+工业+销售”的融合;通过信息化技术应用,实现滴灌带的自动化生产控制,建成国内首家自动化控制滴灌带生产线;通过“十三五”信息化战略的布局和实施,公司云计算中心、数据标准化、办公系统信息化、安全应急系统、网络安全系统等重大信息化项目已快速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氯碱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