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妖股”集体熄火,前期强势股纷纷变脸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7 22:0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妖股”集体熄火,前期强势股纷纷变脸!更有股票连跌25天)

“妖股”的炒作出现降温趋势,这其中一些股票今天开始放量大跌,而A股市场还有一些“地雷”股,仍在连续下跌的途中。

“妖股”炒作现降温趋势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股价就能翻倍或接近翻倍,近段时间来,这样的“妖股”为数不少。

趁着当前市场缺乏整体持续性热点,一些并无实质性利好、业绩也乏善可陈的股票遭到连续疯狂炒作。但最近几天,此类“妖股”开始出现调整迹象,今天尤为明显。

如新光药业、华锋股份、惠威科技等多只近期连续强势上涨股票,今日均大幅下跌。

新光药业今日大跌9.12%,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全天换手率达22.64%。

在此之前,新光药业在4月27日至5月9日的7个交易日里,股价阶段涨幅便超过8成,其中多个交易日出现几分钟内便直线涨停的情形,股价异动明显。

新光药业连续多日的分时图

华锋股份近期表现同样惊艳,但今日也出现显著调整,盘中长时间封住跌停,收盘时仍大跌7.43%。全天换手率高达35.42%,刷新该股历史最高值。

此前,华锋股份自4月17日开始持续大幅上涨,股价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翻倍,期间涨停数超过10个。不少交易日异动明显,如4月27日,该股盘中一度接“天地板”,振幅高达19.64%。

华锋股份连续多日的分时图

股价连续异动后,这些公司基本都进行了自查或停牌核查,但多数表示基本面并无重大变化或无重要事项需公布。

从业绩上看,这些公司多数并不特别亮眼。如新光药业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0.76%,今年一季度又同比下降1.67%;华锋股份2017年净利润同比小幅增长8.51%,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8.52%;永和智控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3.88%,今年一季度同比大幅下降37.06%。

部分公司重要股东在股价连续上涨之际还趁机减持。如5月8日和5月9日新光药业连续涨停之际,持股5%以上股东和丰投资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150万股,套现近5000万元。

多只股票连续下跌 有股票连续25个交易日下跌

在部分“妖股”调整的同时,不少股票则延续下跌之势,有65只股票连续下跌5个交易日以上(含),其中5只股票连续下跌10个交易日以上(含)。

这其中,相当的公司业绩表现不佳。统计数据表明,上述65股中,有32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不乏业绩大幅变脸者。

如*ST龙力2017年前三季度尚实现盈利1.16亿元,但2017年报却显示巨亏34.83亿元,审计机构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今年一季度再亏1855.45万元。

又如*ST天马2017年盈利1.28亿元,今年一季度却亏损2357.96万元。

很多公司麻烦缠身。

*ST龙力陷入债务违约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程少博所持股份被法院司法冻结。而后,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近日,有债权人以*ST龙力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提出对*ST龙力的重整申请。

又如奥瑞德近日重组宣布终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左洪波、褚淑霞夫妇100%股权被司法冻结,且其质押的部分股份也出现平仓风险。此外,奥瑞德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受此影响,奥瑞德在复牌后已连续10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高达60.92%。

同样麻烦缠身的*ST华泽,因未能按时披露2017年报和今年一季报,至今仍在停牌当中,此前,该公司股票曾连续下跌27个交易日,累计跌幅高达76.14%,其中3月21日起复牌后交易的26个交易日全部跌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和智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