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 九股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集体走弱。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大幅萎缩,行业板块多数收跌。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晶瑞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晶瑞股份:可转债募资投入眉山8.7万吨电子材料建设,配套周边强劲需求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宋涛日期:2018-05-17

公司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债集资金1.85亿元用于建设年产8.7万吨光电显示、半导体用新材料项目,项目计划投资约3.8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4600万元,总计约4.33亿元。项目总投资金额高于本次募集资金使用金额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本项目由眉山晶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实施,建设地点位于四川省彭山市成眉工业园区内。

半导体及显示平板产能向国内转移,下游需求快速增长,电子化学品进口替代空间大。据SEMI数据统计,2017-2020年全球将有62座晶圆厂完成新建,其中逾4成新厂在中国大陆,IC制造产能正逐渐向中国大陆转移;国内主要平板显示厂商加码高世代LCD平板产线,预计2019年起放量增长;太阳能光伏电池稳定增长,市场空间大。三大产业对湿电子化学品、光刻胶需求旺盛,但国内技术储备相对不足,8寸以上晶圆所需超净高纯试剂、主要光刻胶均依赖进口,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电子信息产业为四川第一支柱产业,眉山基地产能配套周边强劲需求。2017年,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全年增长15%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近8000亿元,居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七。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3000亿元。新型显示产业,四川地区汇集京东方、中电熊猫、惠科、信利等面板企业;集成电路产业,汇聚了紫光集团成都IC国际城、格罗方德12英寸晶圆、中国电子集团成都芯谷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公司此次在成眉工业区建设电子材料产能,配套周边企业对电子化学品的强劲需求,同时可利用园区良好的基础设施及环保设施,节约能源,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G5高纯试剂及光刻胶技术、验证和产能瓶颈逐个突破,公司迈入成长快车道。技术方面:公司双氧水已达到国际最高纯度G5水平,打破国际技术垄断,电子级硫酸引入日本三菱的电子级硫酸提纯技术,电子级氨水亦有技术储备,全资子公司苏州瑞红“i线光刻胶产品开发及产业化”02专项顺利结题,实现量产。客户验证方面:G5双氧水已在华宏完成测试,即将进入中芯国际产线测试;i线光刻胶已通过中芯国际上线测试,下半年开始有望陆续获得相关产品订单;产能方面:除眉山基地外,公司电子级硫酸通过收购江苏阳恒化工保障原料供应,结合三菱化学技术,规划建设9万吨产能。公司技术、验证及产能瓶颈逐个突破,将迈入成长快车道。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5、0.86、1.10亿元,对应EPS为0.74、0.97、1.25元,PE为46X、35X、27X。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