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2只中药股股价创年内新高 7股收益或再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7 14:2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南白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云南白药:稳固基础 蓄势待发

云南白药 000538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胡博新 撰写日期:2018-05-14

中央产品线:理顺渠道,扩大份额。2018年4月公司再次上调核心产品价格,调价品种为云南白药气雾剂、痔疮膏和创可贴,提价幅度在5~20%之间。2017年公司中央产品已开始提价,并控货理顺渠道,叠加此次提价刺激,渠道商利润扩大,预计Q2销量增速提升。同时出厂价也小幅上调,销售支持也将同步跟进,进一步提升销量,扩大市场份额。 n

普药产品线:气血康增长显著,普药资源可再发掘。气血康口服液是公司普药板块中重点培育的品种,销售额逐步提升,我们预计未来市场潜力有望突破10亿元。公司普药品种还有蒲地蓝消炎片、伤风停胶囊等。 n 健康板块:牙膏增速保持,新品种持续培育:2017年健康品板块实现收入43.61亿元,同比增长16.09%,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超预期,但因控货影响,2018年Q1增长有所影响。云南白药牙膏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二位、民族品牌第一位,公司也持续推出儿童牙膏等新品类,预计增长延续。养元青、卫生巾、面膜等其他个人护理仍在持续培育阶段。健康板块的营销模式也在持续创新,强化互联网营销平台,陆续运作“云南白药爱跑538”等事件型营销,巩固提升品牌形象。

中药资源事业部:增长迅速,最具潜力:中药资源事业部依然是最速最快的板块,2017年收入增速23.19%,目前已完成从中药材种植到药材中间产品到养生保健产品的全产业链布局,其中代表产品豹七三七已成为云南高品质三七的代表。下游养生保健方面,陆续推出四季养生产品、均衡餐、药膳汤包等新产品。

混改与激励:2017年公司股东完成混改,股权结构变为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与江苏鱼跃分别持有45%、45%、10%股权,白药控股及云南白药均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企业。股东混改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建立市场化的治理和决策机制,进一步增强公司经营活力、经营效益和资源整合能力。激励方面,2017年11月公司通过《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与考核办法的议案》和《关于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管理办法的议案》,高管薪酬已实现市场化提升。公司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后续激励持续优化更值得期待。

发展战略:2017年白药控股完成混改,是公司经营发展的一个转折年,机制改革,公司持续拓宽发展范畴。面对新的发展环境,公司的领域将不再局限于传统中医药,公司有望通过通过战略合作、开发引进、投资并购、创新服务等多种方式,拓展医药材料科学、医疗器械、慢病管理等新兴领域。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3.37、3.72和4.08元,公司作为中药消费的龙头白马,控股混改以及高管激励优化的最终落地,资源潜力的发掘将拓宽公司的成长边际,有望继续提升公司的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激励落实对公司经营的提升低于预期、公司战略实施低于预期的风险、大健康消费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