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新妖王”诞生 年度主线已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7 11:5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表现较弱,题材股较萎靡,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162.23点,跌0.23%,深成指报10664.7点,跌0.34%,创业板指报1835.90点,跌0.58%。从盘面上看,石油化工、纺织服装、煤炭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医药、家电、食品饮料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22家,跌停8家。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妖股分化热度不减

妖股板块大幅分化,新龙头宏川智慧强势涨停,近期走出5天5板走势,湖南盐业大涨6%,而华锋股份一度跌停,永和智控、新光药业、锋龙股份纷纷大跌。新龙头接力老龙头继续强势表明当前次新股整体热度依然较高。

纺织服装早盘拉升,拉夏贝尔延江股份涨停,振静股份、搜于特、太平鸟均大涨5%以上。维格娜丝、报喜鸟、朗姿股份等纷纷跟涨。

2018年品牌消费全面复苏,目前品牌服饰板块估值为2018年24倍,估值急待提升。在服装行业经历了库存周期、零售恢复、估值触底后,服装公司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中。

早盘食品饮料板块虽多数股票下跌,但昨日强势股盐津铺子、桂发祥仍强势涨停,湖南盐业再度大涨4%以上,朗源股份、千禾味业、广弘股份、煌上煌纷纷跟涨。

物流板块早盘冲高,原尚股份、宏川智慧封死涨停,恒通股份大涨6%以上,畅联股份、飞力达、长久物流跟涨,消息面上,国常会决定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降低物流业成本。

石油化工板块全线拉升,龙头道森股份率先封板,随后中油工程涨停,恒泰艾普、博迈科、惠博普、泰山石油、潜能恒信纷纷跟涨。消息面上,OPEC月报上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国际原油创三年半新高。

新龙头板块终将引领市场摆脱颓势

今日盘面热点延续昨日大消费板块的热情,从医药、食品扩散至纺织服装、品牌消费、农林牧渔板块,同时国际原油期货创近三年半新高也刺激了石油化工类个股的进一步走高。

三大指数虽出现回调走势,但大消费板块走强逻辑未发生任何变化。我们正处在第三次消费升级的浪潮中,这与国民经济发展与老百姓收入提高有着直接关系。与前两次消费升级不同,眼下的消费升级不再过度关注品牌和炫耀式消费,当前人民整体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有大幅上升,民族品牌也在市场历练中逐步深入人心,随着国内企业在竞争中不断增强的质量提升,大众型消费更为明显的被释放出来,未来,纺织服装、食品、医药都将不断涌现出业绩大幅增长的国内企业,投资者应该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待此次有重大机遇的大消费板块,在生活中去发现正在蓬勃增长的消费品上市公司,逢回调加仓,坚定持股,必能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技术面上,金融大盘跌至10日均线处,小幅反弹,短期内,指数仍将在3190点60日均线和3133点30日均线之间震荡休整,后市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临近,大消费板块中报超预期的增长将带动市场继续走高。建议投资者回调加仓,继续看好医药、食品、酿酒、品牌服装等大众消费类个股和刚刚起涨的次新板块,适当关注国产替代、5G、特斯拉板块,仓位建议在半仓左右为宜,后市进一步下探可逐步加仓至半仓至6成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