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开放发展+科技崛起 中国金融业加速重构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5-17 07:0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放发展+科技崛起 中国金融业加速重构)

中国金融业改 革开放步入新阶段。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下称“PIIE”)专家为中国金融领域的开放举措“点赞”。他们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政策将激发全球金融业发展活力,丰富中国金融服务和产品体系,提升中国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在PIIE所长亚当·珀森(Adam Posen)看来,中国进一步开放本国市场、开放银行业等是很好的举措,但应谨慎推进这些对外开放进程,避免引发风险。PIIE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维昂(Nicolas Veron)表示,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给外国企业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商业环境,未来必定吸引更多外国企业来华发展,并且与中国企业形成竞争,这对提升中国市场的效能至关重要。PIIE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Nicholas Lardy)指出,对外开放的扩大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中国金融资源的分配效率。

对于金融科技的发展,PIIE高级研究员罗伯特·劳伦斯(Robert Lawrence)认为,金融科技崛起将促使全球劳动力结构发生改变,我们正迈向一个教育与技能更为重要的时代。PIIE高级研究员玛丽·罗夫利(Mary Lovely)认为,新科技短期内可能造成社会公众缺少安全感,政府部门应进行灵活调整,促进新科技为经济发展、产品创新、福利改善等带来新动力。

PIIE研究员马丁·乔真帕(Martin Chorzempa)认为,中美两国的金融科技发展存在差异,但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机构密切合作是大势所趋。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创新之间如何平衡,需要每个国家做出更多努力并作出权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