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携手盛世投资 两江新区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7 00:4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携手盛世投资 两江新区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2018年5月,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基金)与盛世投资重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数字经济投融资平台和全领域金融服务体系,探索多层次产融结合新路径。

据悉,双方将联合设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金,首期规模不超过20亿元。这是盛世投资重庆公司在渝中区、长寿区之后助力重庆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布局。

当前,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动能。重庆两江新区作为国家开发开放新区,抢抓新一轮全球性产业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机遇,加大在数字经济产业上的布局力度,正成为中西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地。

公开资料显示,两江新区具有良好的信息化和工业化基础,近年来积极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软件通讯、数字金融、互联网应用三大优势产业为龙头,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三大新兴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2018年,重庆两江新区出台《智慧两江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深入推动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建设,打造智慧城市示范地标。

此次两江基金与盛世投资重庆公司强强联合,将加速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的构建,打造数字经济的西南高地和产融结合的区域标杆,为重庆走上聚“数据”资源、建“智能”山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