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消费股霸屏背后5大逻辑 这些股有潜力(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6 14: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天味业:稳健开局、龙头风范

海天味业 60328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吕昌,张喆 撰写日期:2018-05-04

投资评级与估值:公司2018Q1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2018-20年公司EPS预测为1.61、1.97、2.35元,分别同比增长约23%、22%、20%。当前股价对应2018-19年PE分别为38、31倍,维持“增持”评级。

无惧高基数,收入延续稳定增长:2018Q1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04%,和2017年全年17.06%的收入增速基本持平;但相较于在春节错峰影响下2017Q4单季度6.87%的收入增速,如期环比大幅改善。一季度预收账款达到9.8亿元,同比增长近80%,在提价贡献消除的背景下,公司收入端展现出强大的稳健增长能力。现金流方面,2018Q1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达到4.54亿元,同比大幅改善,主要受益于排产节奏影响一季度整体原材料采购,导致购买商品、支付劳务支付现金的明显下降。2018年全年公司收入增长目标为16%,一季度稳健开局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基础。

技改驱动毛利率提升,盈利能力继续改善:2018Q1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3.11%,销售净利率达到25.62%,同比继续提升1.26%。毛利率的改善是销售净利率继续提升的核心原因,2018Q1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为46.70%,同比增长2%,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半年生产效率更高的江苏基地产能释放以及高明基地65万吨产能项目技改完成所致。公司的费用投放力度相对稳定,2018Q1的整体期间费用率为16.18%,同比增长0.6%。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3.18%,同比增长0.93%,符合公司提升品牌建设费用投放力度的规划;管理费用率为3.65%,同比下降0.36%;财务费用率为-0.65%,同比基本持平。

竞争优势继续强化,稳健开局彰显龙头风范:公司调味品龙头地位逐步强化,生产规模和成本控制能力全行业最优,餐饮渠道消费粘性强;流通渠道公司渠道渗透率优势明显,公司17年销售覆盖范围同比增长10%以上,已经渗透到县市级,是国内少有的销售渠道覆盖到全国的企业,有望持续受益低线城市消费复苏。根据公司2018年经营计划,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净利润同比增长20%。在提价因素消除的情况下,公司的收入增速规划相较于2017年并未作调整,显示出较强的持续增长信心,市占率水平有望稳步提升。

股价上涨的催化剂:酱油销量增长超预期、产品持续提价

核心假设风险: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