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皇氏集团:聚焦支柱产业 轻资产协同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6 13:4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皇氏集团:聚焦支柱产业 轻资产协同发展)

5月15日晚间,皇氏集团(002329)披露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针对关于对挂牌转让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复。

据了解,此次出售盛世骄阳与行业环境的突然变化有关。皇氏集团称,2017年,受国家政策影响,各省、市对地面数字电视传输覆盖网进行了专项整治,关停全部轮播商业频道,致使盛世骄阳原有近二十个省区的NVOD轮播频道业务被迫停止,节目版权运营在广告方面的收入出现大幅缩减,对其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负面影响,未能完成2017年度业绩承诺。

同时,由于新媒 体版权市场发生较大变化,盛世骄阳版权运营成本高企,节目发行和运营业务盈利降低,各主流视频平台整合加剧,中小型的视频网站大量消亡或被并购,当年新电视剧版权获取的方式从分销到自制或早期投资方向转变,且投资额巨大,致使盛世骄阳业务收入及盈利能力有所下降,从而影响了上市公司整体利润。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指出,由于政策及行业环境变化情况导致盛世骄阳业务收入及盈利可能会持续下滑,成为上市公司的负担。本次出售盛世骄阳100%的股权,本质是皇氏集团基于发展战略的“纠偏”,及时根据行业变化剥离不符合大战略的业务,同时带来大额现金回收,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做强公司的核心业务。

据公告称,公司收购盛世骄阳总的交易对价为7.8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1.23亿元,以股份形式支付 6.57亿元。2015 年 10 月,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共计 8000 万元对盛世骄阳进行增资,即公司支出的总成本为 8.6亿元。本次盛世骄阳经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 8.12亿元,本次公司挂牌出让盛世骄阳股权价格参考评估值确定为 8.12亿元,低于收购总成本4783.72万元。

记者注意到,因2016年度运营指标未达成,原股东徐蕾蕾已于2017年12月已向上市公司支付2016年度业绩承诺现金补偿款3294.98万元,该笔款项已计入2017年度营业外收入。另外,盛世骄阳未完成 2017 年度业绩承诺,原股东徐蕾蕾将补偿公司股份数量 2240.53万股(折合现金为2.1亿元),补偿现金数6753.16万元,两年业绩补偿合计3.11亿元,远远超过上述差额4783.72万元。根据徐蕾蕾向公司提交的《现金补偿支付承诺函》,其承诺于2018年12月31日前现金补偿到位,届时将计入2018年度营业外收入,增厚上市公司当期业绩。

皇氏集团称,影视剧版权分销及运营业务属于高投入,回报期较长的重资产业务,本次出售盛世骄阳100%的股权,更多的是基于公司“支柱产业+轻资产”运营发展战略层面的考虑,主动调整产业结构,退出回报期较长的高投入项目,集中财力发展支柱产业和电视剧制作发行及信息服务业务,大力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最大化,提升股东投资资产价值最大化。

乳制品是皇氏集团的核心主业,乳制品、食品板块2017年实现营收12.19亿元,同比增长9.22%,占公司总营收的51.52%。皇氏集团深耕乳制品行业十七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牛奶技术研究和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水牛奶系列产品产销量始终保持全国第一,中国西南片区享有盛名。

2017年财报显示,公司继续进一步加大产能及规模的提升,公司田东牧场启动建设、华南乳品厂已正式投产,云南来思尔、广西来宾、贵州遵义三个乳制品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在市场营销及品牌推广方面,继续推进聚焦打造“大单品”的销售策略,以核心大单品为载体,加快市场网络的构建,提升公司产品的覆盖面,利用水牛奶、发酵奶的技术与品牌优势,立足大西南,培育大市场,寻找新突破。

旗下的影视剧制作公司皇氏御嘉影视和提供电子账单系统和呼叫中心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完美在线,目前与国内多家知名文化企业形成多方面的合作关系,联合了新媒 体及传统媒 体资源的运营平台,使公司从内容到渠道的渗透力大大增强,同时积累了银联数据、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物流企业、航空公司等互联网企业、政府机构等多个行业的重要客户,通过分析挖掘消费大数据,实时了解消费习惯,进而快速改进公司营销决策;利用影视剧的热播、第三方宣传平台与资源开展销售活动,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扩大消费群体及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粘度,不断探索皇氏独有的新消费产业发展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