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6 13:3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克股份:国内缝制设备龙头,杰克船长扬帆起航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姚健 日期:2018-05-16

公司内生、外延并举,向“缝制设备智能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公司目前产品涵盖缝前、缝中设备,得益于实控人的战略规划和资深职业经理人的卓越管理,公司过去连续7个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30%以上增长,2018年经营目标净利润不低于4.6亿元,同比增速超40%。传统行业龙头持续高增长的背后是公司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以及全球经销商网络的不断拓展。与此同时,公司通过收购国外优秀公司迅速获得自动化、智能化缝制设备的生产工艺,坚定地推进“缝制设备智能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战略转型。

零部件自制、渠道优化,工缝机业务扩产受益行业高景气度和供给侧改革。国内缝制设备行业在更新周期、下游补库存等因素的影响下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复苏,截至目前仍处一机难求状态。与此同时,行业供给侧改革促使中小缝制企业产能出清。公司一方面布局上游电机、电控核心零部件环节,目前自制率分别超过90%、55%;同时持续扩张优化经销渠道,目前一级经销商数量超过1000家;叠加大幅扩产优势,16年开始稳坐国内第一位置,并逐渐拉开与其他企业距离。龙头效应下预计在行业景气下行时依旧保持较高的产销量。另一方面,公司2017年海外业务占比达56%,中长期受益于下游纺服产业全球转移。

收购德国奔马进军蓝海裁床市场,差异化定位享受行业渗透率提升。公司2009年收购德国奔马布局裁床业务并逐步实现国产化,技术领先的同时本土化服务优势彰显。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国内中小规模的服装企业和各类软性材料缝制厂商对裁床需求激增,参考欧美成熟国家,国内销量至少还有10倍空间。公司对标业内龙头法国力克,搭配铺布机组合销售,预计未来3年该业务复合增速不低于30%,高毛利的裁床业务将是公司业绩弹性最大的来源之一。

盈利预测与估值:近期工缝机迎来涨价潮,量价齐升下预计今年盈利仍有望超预期,2019-20年国内工缝机业务增速放缓,但在高毛利的海外业务、裁床等业务的支撑下,仍有望维持20%以上增长,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2.3、2.9、3.5元,现价对应25.9倍PE,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工业缝纫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裁床业务竞争加剧、发达国家经济衰退、公司海外主要市场经济衰退、人民币大幅升值、收购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