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创业板做空动能基本消失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5 16: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万隆:短期行情仍存在存量资金加仓推动的基础

大盘指数尾盘拉升,疑虑观望资金在指数阶段性表现坚挺的情况下跟风追高意愿点燃。预计结构性偏强的机会仍在,建议投资者仍可适当关注。

结合市场舆情观点来看,行情似乎正在演绎“投资者情绪犹豫中上涨”,也验证了微观资金面阶段性改善的市场特征。即投资者对市场反弹持续性谨慎态度,与微观资金面改善的认知偏差格局。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市场的阶段性赚钱效应一旦超预期,那么对于部分低仓位谨慎观望的后知后觉者,或者将会选择被动适当跟风进场的策略。这种情况下,意味着短期行情反弹仍存在存量资金加仓推动的基础。

金融去杠杆与股市的关系。金融去杠杆的大趋势下,债市出现违约的频率明显增加,而股市亦在一定层面上面临抛售兑现现金流的压力。但另一方面,从央行一季度报告表述上来看,央行的政策或者更倾向稳杠杆的策略,这意味着去杠杆的边际负面效应将会逐步减弱。其次,从宏观资金面的角度来看,市场回购利率并不高,意味着整体流动性环境并不悲观。因此,预计随着市场预期差的逐步修复,对市场形成推动力的资金将有望从沪深股通外资逐步扩散至龙虎榜、两融等各类主体。

值得强调的是,由于当前两融规模是否已经得到较充分释放,这是存在不确定性的。因此,随着盘面反弹,部分两融解套筹码可能会选择离场观望,这将会对行情的反弹力度构成制约。即,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行情的反弹过程中或者仍会有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