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谨防盘面突然反转 外资加仓50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5 15: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座大山阻扰反弹去路 短线去留紧盯一风向标

A股“入摩”消息正式落地,周二A股各大指数也在利好兑现后集体震荡走弱,其中大盘受到蓝筹冲高回落拖累在60日线下方不敢越雷池一步,个股层面结构性分化也进一步延续。

昨夜凌晨,234只A股被宣布纳入MSCI,中国股市再度迈出国际化征程中的重要一步,中长期来说对促进A股朝着成熟市场接轨有重要意义,但短期却并不会给市场带来明显的增量活水,再加之利好消息已提前得到充分酝酿,所以不少蓝筹借机冲高已表明多数资金都是抱着抢一波反弹就跑路的想法。

再从技术面来看,随着上方中长期均线逐步下移,大盘目前已濒临变盘节点,在这个敏感位置指数如果不能迅速放量突破,拖得时间越长对指数后期走势越不利,所以近期不少获利资金持续从高位题材股出逃。

这些利好消息对于A股这一轮超跌反弹所起到的都只是锦上添花的效果,真正制约反弹高度的除了市场普遍关注的量能这一显见的技术指标以外,更深层次的逻辑还在于资管新规为代表的金融去杠杆以及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利率上行对市场的冲击,这才是阻挠指数迟迟不见突破的两座大山。

进一步从盘面来看,经过昨天充分宣泄后,强势股杀跌现象有一定缓解,但却并未完全杜绝,如上柴股份、深华发A等近期反弹强势股依然纷纷迎来大幅回吐。反观热点方面,由于游资兴致不浓,赚钱效应继续呈现鸡肋局面。其中特斯拉获上海营业执照的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开盘迅速走强,天汽模、锋龙股份、保隆科技等多股涨停;还有,医药板块也开始出现明显分化,其中白云山、康美药业、智飞生物再创西高。另外,9天8板的永和智控以及4天3板的引力传媒这两只妖股也成为判断短线市场情绪的风向标。

总结来说,随着近期妖股连板行情的大幅退烧,短线博弈难度开始明显增大,尤其是市场阶段风格不明更让不少投资者无所适从,这时候我们认为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一动不如一静,与其频繁调仓追涨杀跌,倒不如多花功夫去挖掘业绩持续高增长得到证实而估值又不贵的真成长品种并伺机寻找低位上车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