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机构在猪价低迷时强推底部龙头 抄底时机来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5 08:0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去菜场,猪肉摊的老板说肉价又便宜了。不过新闻报道中说:


北方多省局地微涨,四川局地猪价亦有小幅上涨。从猪价上涨地区情况来看,涨价原因仍是受到当地大场提价影响。整体来看,目前肥猪依旧偏多,河北、天津等地屠企对肥猪收购仍有压价动作


连跌两年的猪肉价格近期略有反弹迹象,不过供给端的过剩仍未舒缓,后市何去何从?


猪!猪!猪!


招商证券一直在跟踪猪价,生猪养殖系列已经做到十四期:



观点很明确:猪价仍未摆脱低迷,不过是时候进场抄底了!


首先来直观的看一下猪价的演变:



15年开始,年种猪迎来两年多的高景气行业,而这导致了行业产业急剧扩张。随之无法消化的过剩产能带来新一轮猪价的下跌。


招商证券认为猪价暴跌,加速落后产能淘汰:



但对于2018年底的猪价仍持保守态度。中泰证券则认为明年猪价会有更低点:



反弹可能要等待2020年!


规模养殖


招商证券认为养殖户在底部区间的养殖行为将对猪价当下和未来走势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实地调研后,招商证券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养殖户的抗风险能力提高,忍耐度提升。故而招商证券得出结论:



大周期拐点还有距离。简单的说周期行业的残酷性在于,只有更多的养殖户出局才是底部彻底翻转的标志。


而本次周期底部较上次不同的是规模化养殖比例正在快速提升



安信证券列举了一组数据:



比例提高了约10%,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提升空间。


集中度高的养殖户势必能通过规模化经营降低成本,坚持过凛冬,而每一轮的洗牌又是龙头扩展的最佳时机。


周期之道


在周期底部,谁也无法预测行业洗牌会以何种方式终结,押注行业龙头也是明智且有限的选择。


数据显示2017 年国内全国出栏量约 6.85 亿头:温氏股份占国内出栏量的2.7%牧原股份 1%。



财通证券直接表示18年会是猪类上市公司的绝对底部,行业配置凸显关注两大龙头。对于抄底逻辑,读研君感觉中泰证券说的更清楚:



现在抄个底,未来2-3年会有大行情?开篇招商证券强烈推荐的底部龙头,指的就是温氏股份:



深谙周期之道的工厂化养殖龙头。招商证券列出了三条看好的理由:



更进一步阐述到:



而关于周期之道,指的是:



又看到了轻资产模式


上一个依靠轻资产模式给读研君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海澜之家,依靠轻资产模式熬过漫长的去库存之路,成为行业龙头!


任何周期性行业本质都是利润率周期,通过价格的峰谷交替淘汰落后产能。所谓产业升级,终究只是成王败寇,适者生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