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威创股份:拟2.6亿元收购英语培训机构凯瑞联盟35%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5 08:0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威创股份:拟2.6亿元收购英语培训机构凯瑞联盟35%股权)

威创股份(002308)5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2.625亿元收购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35%股权,资金来源为变更用途的部分募集资金或自筹资金。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金额为人民币2.625亿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28.59%,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为上述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35%股权的投资。

就变更原因,公司表示,公司“儿童艺体培训中心项目”旨在为儿童成长提供相应的音乐、美术、舞蹈、国学、英语、体育等儿童综合素质培训服务,而语言培训是儿童成长的重要环节,其与公司的“艺体培训中心项目”的建设内容高度契合;儿童语言培训具有刚需、产品生命周期长(3岁-12岁)、市场空间大等特点,是艺体培训产业中最具投资价值的细分行业之一;凯瑞联盟作为儿童语言培训行业加盟学校数量最多的公司之一,对公司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凯瑞联盟成立短短四年即能够发展350家加盟学校,成为儿童语言培训行业加盟校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在强大的品牌影响、先进丰富的教育产品之外,主要的贡献来自于超过200人的行业领先、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以及以“CRM系统管控+精准丰富的管理工具”为代表的先进的管理体系和以“直盟式管理”为代表的全面深入的支持服务体系等软实力;另外,凯瑞联盟自主研发的“ClassServer云平台”为校区提供了新一代交互式互联网教育解决方案,2018年初已经开始全面部署;综上,凯瑞联盟的运营团队、管理体系、支持系统、先进工具等将帮助公司构建实施募投项目所必需的软件基础能力,帮助公司更高效、更稳妥地实施募投项目。

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截至2018年3月31日净资产为3204.6万元。2018年1-3月、2017年、2016年分别实现营收2893.03万元、1.33亿元、8663.33万元,净利润738.68万元、3468.13万元、1069.44万元。

据介绍,凯瑞联盟创立于2013年,主营业务为运营“芝麻街英语”品牌的少儿英语培训业务。凯瑞联盟是“芝麻街英语”在中国大陆(除台湾及福建)及港澳地区的独 家被许可人。“芝麻街英语”是芝麻街工作室(Sesame Workshop)为3-12岁儿童开发的EFL(英语作为外语)综合性多媒 体教育课程。经过凯瑞联盟4年多的运营,“芝麻街英语”品牌已在全国形成了高端少儿英语培训的品牌效应,截至2017年12月31日,凯瑞联盟旗下共拥有直营店6家,签约加盟校348家,到目前为止已开始运营的加盟校有197家,覆盖全国150个地区,累计学员人数超50000余名。

业内人士介绍,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16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行业市场规模接近20亿元,同比增长45.4%。建立在巨大刚需之上的K12英语培训,是在线教育企业必争之地。但当市场经过一轮野蛮生长之后,K12英语培训市场的准入门槛越来越高。在线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的市场潜力较大,但进入门槛也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