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小幅上扬 九股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4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柳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柳工:行业高景气度,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军日期:2018-05-14

1、工程机械维持高景气度,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2018年一季度挖掘机、汽车起重机、装载机分别销售6.0万台、7318台、2.73万台,同比增速分别为48%、42%、31%,其中公司的挖掘机、汽车起重机分别销售4115台,278台,同比增长速度分别为97%、65.5%。

2、一季度业绩验证行业盈利加速释放逻辑。A、毛利率有小幅下滑:一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2.77%,较去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B、三费水平在下降,一季度三费率为13.34%,较同期下降1.78个百分点;C、历史遗留有好转迹象,资产减值损失占收入比重较去年同期下降1.47个百分点;D、同时值得关注一点是,对联营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开始扭亏,一季度实现净2000万收益,表明包括各个子公司的运转开始进入比较良性循环状态。综合来看,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率水平为6.47%,较去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

3、公司应收账款、存货等指标正常,经营性现金流受3月末开票影响有较大程度偏离。公司一季度末应收账款和存货分别为39亿,44亿,较年初分别增加约11亿、5亿,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入0.79亿元,较净利润水平有较大偏离,主要是受3月末集中开票影响导致,预计后面几个月会有大幅改善,同时建议重点关注公司后续指标情况。

4、重申公司长期投资逻辑。公司作为装载机龙头,经过几十年潜心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具有完整的产品、产业链以及全球战略布局的企业,其内部管理团队年轻、经营风格稳健,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业绩预测及估值:我们上调公司2018-2020归母净利润至8.57亿、10.44亿、12.54亿,PE为12倍、10倍、8倍,综合考虑公司业绩弹性以及估值水平,性价比优势明显,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