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周机构密集调研122家公司 电子等四行业最受瞩目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珂 2018-05-14 08: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指延续反弹走势,截至周五收盘,累计上涨2.34%,创下近18周以来最高单周涨幅,在此背景下,机构也针对此番超预期的行情,加快了调研工作的脚步。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沪市、深市共有122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122家公司中,共有28家公司期间受到10家及10家以上公司调研,其中4家公司机构调研家数更是达到30家以上。具体来看,信维通信累计接待90家机构集中调研,在两市中居于首位,跨境通紧随其后,上周共有84家机构对其进行调研,此外,包括麦格米特、东方网力、我爱我家、新宙邦、北斗星通等在内的9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机构重点关注,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20家以上。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接受机构调研的122家公司股票中,共有84家上周实现累计上涨,占比接近七成,其中,智能自控以46.36%的涨幅领跑,伟隆股份居于次席,期间累计涨幅20%在以上,上周涨幅达到10%以上的个股还包括:新宙邦、星源材质、信维通信、石化机械、海欣食品、原尚股份、鸿博股份等7只。此外,众合科技、埃斯顿、民和股份、中科三环、山东海化等47只个股期间涨幅也均领先同期大盘。

从业绩面上看,上述122家公司中,共有87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七成,其中,我爱我家、智慧能源、海欣食品、风华高科、经纬电材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同比增逾300%,包括盛通股份、维业股份、大富科技、世纪瑞尔、北新建材等在内的2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通过对已披露的中报预告进一步梳理发现,包括风华高科、塔牌集团、晶盛机电、光华科技、东南网架等在内的48家公司中期净利润有望继续同比增长,业绩成长性较为显著。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周机构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化工、计算机等四大行业之中,行业内公司家数均超过10家,分别为16家、15家、14家、11家,此外,电气设备(9家)、建筑装饰(7家)、农林牧渔(5家)等三行业接待机构调研的公司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5家。

结合估值情况来看,上述48家一季报、中报业绩有望实现连续增长的公司股票中,中航机电、海亮股份、新北洋、金风科技、英威腾、大华股份、闰土股份、三钢闽光、安洁科技、江海股份、塔牌集团、海宁皮城、风华高科、诺普信、浙江交科等1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属行业整体值。其中,新北洋、安洁科技、金风科技、风华高科等4只个股同时符合业绩有望持续增长、估值低于行业整体值、上周股价累计下跌等三个条件,后市或更有望在业绩推动下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