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都电源:携手国网共建全国最大规模用户侧分布式储能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4 07:2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都电源:携手国网共建全国最大规模用户侧分布式储能项目)

近日,国网江苏能源、南都电源(300068)与镇江新区材料产业园6家重点企业,集中签订了分布式储能项目合同。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由国网江苏电力主导实施的全国最大规模用户侧分布式储能项目正式在镇江落地。

本期签约分布式储能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在用户侧采取平台运营方式推进,实现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多能互补和协同供应,为用户提供高效智慧的能源供应和相关增值服务,直接减少企业电费支出。同时,分布式储能设备在大网断电时可充当应急电源,确保企业生产不断电,既可临时缓解负荷高峰电力供需缺口,又能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

南都电源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同时掌握铅炭及锂电储能电池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根据2017年全球储能电池供应商排名。南都电源以340MWh的投运能量规模,在2017年储能投运规模榜单中雄踞全球第二位。

年报显示,在储能领域,南都电源2017年继续扩大行业领先优势,加速推广“投资+运营”商用模式,全力推进项目落地,目前在建及投运项目规模超过700MWh。公司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区160MWh电力储能电站项目已全部建成投运。该项目是目前为止全球工商业用户侧最大的商用储能电站,项目投运后,削峰填谷效果良好,已实现正常收费。

此次集中签约之前,南都电源已与国网江苏能源合作,先后在扬中市、丹阳市、镇江新区与当地重点企业签署针对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削峰填谷、改善电能质量、有效平抑负荷波动,并实现能源有效利用为目的的储能电站项目运营管理服务合同。目前,合计容量超过500MWh。

南都电源作为出资建设方,将做好储能电站设计、安装调试、运维及技术支持等工作。本项目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交付。此次合作是解决“迎峰度夏”用电压力,提升电网电能质量和综合服务水平,同时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推动储能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国网江苏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江新区在分布式储能领域的探索实践具有示范意义,有望在国内储能产业形成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