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这一黑天鹅现象被严重忽视 后市破坏力或不敢想象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5-13 10:5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一黑天鹅现象被严重忽视 后市破坏力或不敢想象)

最近一个月A股逢周五必跌都已经成了走势惯例,周五在创业板一路走低拖累下两市全天陷入低迷弱震荡走势之中,最终各大指数集体翻绿,其中创业板跌幅近1.5%,个股也亦是普跌一片。

从周K线来看,这周A股表现似乎并不赖,其中大盘上涨超2%,不过由于上方关口压力凸显,再考虑到5月以来区间涨幅已超百点,所以大盘在这个位置出现一定回调其实比继续上行更健康合理。反倒是如果在量能积蓄不充沛的前提下贸然强行冲关只会招致冲高回落引发新一轮下跌并加大反弹见顶的嫌疑。

事实上,我们担心的并不是这个,而是另一场可能由债市蔓延至股市的信用违约风暴。5月伊始又有多家上市公司相继陷入债务危机,包括凯迪生态、盾安环境、神雾环保等纷纷爆出信用违约“黑天鹅”。

不难理解,在金融去杠杆和信用收缩的大背景之下,负债高企的上市公司一旦经营现金流入不敷出并持续恶化就极有可能出现资金链断裂并引爆债务地雷,甚至有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引起更大发范围的连锁效应。但令人诧异的是,从目前反应来看,市场显然对这一场债市违约风暴可能对对股市造成巨大冲击的认识和预估不足,所以我们不得不提醒投资者对此引起高度重视!

至于盘面,随着上方重要关口位置压力凸显,场内畏高情绪急速抬头,近期表现抢眼的医药等大消费板块首当其冲遭到获利资金大举出逃,艾德生物、长生生物、华海药业等一批高位股集体大幅回落;另外,游资近期接力博弈的连板妖股也集体遭遇杀跌,如世名科技、新宏泽、横河模具等纷纷巨阴重挫。

再说说热点,受规划细则即将落地消息持续刺激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这两天蠢蠢跃动,午后板块集体脉冲拉升后又迅速上演冲高回落,仅有龙头深华发上演三天两涨停;另外,格力集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志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装备制造领域闯出一片天,这使得锂电池产业链概念闻风而动,坚瑞沃能、蓝晓科技、华友钴业等多股相继涨停。

总体来说,在短线开启了长达近一周的做多窗口后,临近周末获利颇丰的各路资金人马纷纷选择落袋为安以规避不确定性,从而导致盘面不仅赚钱效应大幅滑坡,甚至由高位强势股重挫引发的局部杀跌风险也在迅速蔓延,投资者短线注意及时避高就低进行调仓和控制仓位。至于下周,消息面上MSCI将宣布A股纳入成分指数最新方案,但由于市场预期较为充分,预计不会对盘面造成太大干扰,短线震荡分化走势料进一步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盾安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