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称亦真亦假“红五月” 三大投资焦点“能攻善守”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5-13 10:1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称亦真亦假“红五月” 三大投资焦点“能攻善守”)

新旧经济增长动能切换是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力度信号明确

近日,美元指数突破93关口,继续向94挺进,原油价格居高难下,特朗普助力原油价格震荡走高。对此,方正证券表示,美元与原油联袂走强,一场国际资本对新兴经济体“剪羊毛”竞赛已开始,热钱加快流出,新兴经济体的金融动荡在所难免。“稳”仍是国内金融市场主基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西部证券表示,中短线来看,市场情绪得到明显舒缓,加上A股整体估值也回归至相对较低水平,沪指在3100点附近有望构筑阶段性底部。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具备一定的优势,有助于封杀指数继续下跌的空间,同时也能提升对于长线资金的吸引力。

广发证券表示,短期来看,纳入MSCI对A股整体影响不大,在A股正式纳入MSCI前后市场对大盘股的风险偏好将有所增加。长期来看,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有助于A股长期保持稳定健康发展。

国金证券表示,尽管今年A股整体走势比较曲折,但是下半年的市场,倾向于会比上半年走的要好一些,整体趋势是向好的,上证综指大概在3000~3500点的区间运行。

安信证券表示,对于股票 投资来说,没有绝对的确定性,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体现了较低的市场预期。总体来看,虽然不确定因素促进部分投资者产生了一定的避险情绪,但目前市场已经具备中期配置价值,建议积极寻找布局机会。

在投资机会方面,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短期震荡调整都是市场正在快速改善性价比结构性问题的信号,投资者可以积极寻找其中的机会。综合来看,市场已经进入筑底期,“红五月”行情可期。建议重点关注医药生物(一季报验证最充分的成长景气方向)、计算机(龙头公司预收账款改善)、国防军工(后续景气改善趋势仍可期待)等成长方向的投资机会,以及食品领域中的非白酒、纺织服装和商贸零售等大众消费等方向。全年来看,成长风格中长期相对收益占优。

国金证券表示,看好三个主题:新零售、自主可控、军工(北斗)。新零售除了消费升级外,最主要是CDR,阿里和京东的回归对板块会有一定的催化作用。自主可控,主要是政策支持力度会比较大。军工中我们主推是北斗,这也是参考了研究员的观点,今年北斗卫星发射是处在非常高的密集期,而且2018年是北斗系统建设的元年。

安信证券认为,新旧经济增长动能切换是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维持新经济将是中期投资主线的判断,战略看好创业板指数。行业重点关注军工、医药(创新药、医疗服务)、TMT、新能源(车)等。

西部证券表示,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关注调整充分的白马类品种,包括家电、银行、地产等板块;二是从中长线投资思维出发,关注环保、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等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板块。

招商证券表示,基于2017年年报,以及一季报中基本面较好、业绩有保障、景气度有望持续等因素确立了三条投资主线。第一个是大众消费复苏带来的买入需求高景气;第二个是自主创新和流量需求将带动 TMT行业盈利持续改善;第三个是具有较高防御本色的国防军工和医药行业将拥有业绩保障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