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决战一触即发 未来至少降准2次?(附股)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5-11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空3200点决战一触即发?

周四A股上半场的表现可以用四平八稳来形容,盯着仅有10余点波动的大盘相信不少投资者都有昏昏欲睡之感,直到临近收盘各指数同步翘尾犹如神来之笔,不仅让A股免于陷入回调之中,并最终在创业板带动下集体震荡翻红。

关于大盘,技术形态上继续看高一线并没太大问题,但是反弹行情比较忌讳拉升过急,尤其是如果量能不能形成有效配合就更容易冲高回落。再考虑到周K线收阳任务已经完成,而下周高层访美第二轮贸易谈判在即,所以指数明日一鼓作气突破3200点可能性不大,多空决战或要推迟到下周。

而把时间拉得更长,不难发现外资已在加速布局A股。先是5月初开始沪深港通单日额度扩大四倍,周三官方又传出给予日本2000亿QFII额度的消息,再联想到下个月A股将正式纳入MSCI,这一连串消息都表明中国股市对于外资的吸引力在明显增加,全球主流投资者都想从第二大经济体的高速增长中分得一杯羹。外资加码入场中长期而言无疑对促进A股朝着更加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有重要指引意义。

其实如果投资者这两日只盯着大盘来操作的话,显然就陷入了典型的“指数思维误区”。因为近期个股结构性行情可谓如火如荼,明显强于指数表现!既有连板妖股层出不穷,四连板的世名科技充当新龙头,智能自控、先锋电子等三板股紧随其后,游资接力热情似乎并未受到华锋股份、永和智控被特停的影响,甚至部分激进投资者还认为特停是被打上“官方认可”的妖股烙印;也有医药和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中一批机构抱团股如恒瑞医药、康泰生物、口子窖等持续强者恒强并不断创新高。

我们之前已说过,消费白马股整体趋势性行情在今年年初告一段落后,板块内部分化会愈发剧烈,其中估值能够与业绩增速相匹配甚至业绩超预期增长的真正绩优品种股不仅股价能收复失地甚至继续创新高,而显然上文提到的部分医药和白酒股就是这类穿越牛熊的典型代表。

还不止于此,超跌补涨也成为盘面另外一大看点。这一批上市两年的新股在经历了漫长的杀估值后整体超跌反弹需求已十分强烈,随着近期市场做多人气复苏更是集体涌现底部报复性长阳,今日横河模具、新宏泽、赛摩电气等10余股掀起涨停潮。

当然,市场存量博弈的资金特征依旧没有改变,热点与个股难以齐涨共跌的现象自然也就无法消除,随着医药、白酒等大消费概念持续逞强,跷跷板的另一端软件、芯片等科技成长股自然就集体进入休整。而总体来说,虽然场内资金各自为战导致热点表现散乱,但从结果来看,市场人气充分激发后赚钱效应也并不差,短线做多窗口持续开启,投资者可围绕业绩存在超预期边际改善可能或得到证实的超跌品种伺机寻找博弈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花科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