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反弹格局有望延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5-11 08: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震荡攀升望延续 结构性机会受关注)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在外围市场大涨影响下继续呈现冲高,盘中石油板块再度发力带动蓝筹板块活跃。从盘面看,石油、煤炭、酿酒、化纤、造纸、化工等行业盘中表现活跃,板块涨幅较为靠前,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盘中小幅活跃。题材板块方面,可燃冰、油气改革、页岩气等题材继续呈现市场走强,粤港澳、赛马、粤港澳、三网融合、土地流转等概念盘中呈现活跃。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延续近期的震荡攀升格局,盘中热点呈现小幅分化,石油、酿酒、煤炭以及大金融等蓝筹板块活跃带动沪市震荡上行,题材板块方面,粤港澳大湾新区、锂电池以及围绕国际油价涨价展开炒作的可燃冰、油气改革、页岩气等题材继续呈现走强,两市在人气回暖带动下呈现普涨。短期来看,市场反弹格局有望延续,但盘中震荡调整现象或将继续,在操作上,投资者应把握好短期高抛低吸节奏,继续关注权重股反弹与当前热点题材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短视频社区时代来临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抖音全球下载量第一,下载量达4580万次,超越Facebook、Youtube、Instagram等,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Phone应用。在鼓励年轻人轻松自在表达自我的氛围中,抖音上诞生了大量创意舞蹈、美妆、美食、生活趣闻、幽默搞笑内容,并引发了“海草舞”、“C哩C哩舞”、“手势舞”等娱乐潮流。抖音通过垂直化策略高歌猛进,分流快手的部分用户,顺应了细分领域内容消费升级的趋势,体现了短视频社区发展进入新阶段。

科达股份与腾讯、今日头条、抖音等互联网主流媒 体携手探索广告投放新资源和商业化变现新模式。公司是腾讯核心营销合作伙伴;是今日头条连续三年核心代理商(既是抖音广告获客的Top级合作伙伴,又是其游戏行业等Top级代理商)。网达软件视频领域的技术提供方,目前向运营短视频业务的新媒 体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尤其在移动互联网音视频领域,公司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另外,公司产品还包括手机操作系统。

二、涂料企业纷纷涨价

近期原材料价格依然在高位运行,部分原材料价格已经突破历史高位,随着国外立邦,阿克苏等外资企业纷纷涨价,国内有一百多家涂料企业五月上调产品价格,以应对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压力。

近年来受下游房地产行业需求的影响,国内涂料行业整体增长势头稳健。2017年中国涂料产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大关,达到2041万吨,相比调整后2016年行业产量1817.2万吨,增幅达到12.3%。此外,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下,2017年涂料退出小企业约3000家,行业集中度提升。三棵树已与国内10强地产中的8家、50强地产中的31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家装业务向下游转嫁成本能力较强;东方雨虹投18亿元建设的新沂市建设特种涂料生产基地项目正加紧推进。

三、新能源乘用车4月销量大增1.5倍

据全国乘联会厂家数据,4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7.3万辆,同比增长150%,环比3月增长31%。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4月销量大增是新能源乘用车逐步摆脱政策依赖的较好体现,尤其是插电混动和A级电动车的销量增长很快。

机构认为,由于今年补贴政策缓冲期的存在,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增速甚至略超市场预期。与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产业链有望提前进入产销两旺的状态。机构预计新能源车2018全年销量有望达110万辆,同比增长42%。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有望支撑锂电池材料价格企稳回升,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可关注高镍三元材料龙头当升科技和锂资源龙头天齐锂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