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在即 社保QFII持有21只个股浮盈逾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8-05-11 08:1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午后再度集体异动,其板块整体上涨1.31%,板块内44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近八成。个股方面,珠海中富、沙河股份、世荣兆业、广弘控股等4只个股昨日集体涨停,华发股份、深物业A、东旭蓝天、广聚能源、格力地产、珠江实业、金溢科技、珠海港和广州港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34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世荣兆业(7702.61万元)、珠海港(5620.46万元)、广州港(2875.84万元)、珠海中富(2101.37万元)、深深宝A(2061.87万元)、华发股份(2000.39万元)、白云机场(1944.6万元)、科顺股份(1859.42万元)、沙河股份(1809.13万元)、江龙船艇(1784.96万元)、格力地产(1450.2万元)、金溢科技(1128.63万元)和盐田港(1044.57万元)等13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合计吸金3.34亿元。

粤港澳大湾区已上升至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在即,成为机构提前布局相关概念股的重要原因。近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透露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动态,他表示,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出台,国务院在作最后修改,预计5月上旬正式公布。

除大单资金青睐外,早在一季度社保基金与QFII等两类机构资金就已对粤港澳大湾区相关概念股进行布局。根据一季报披露显示,21家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上述两大机构身影,合计持股数量6.10亿股,合计持股市值约96.50亿元。其中,有11只个股成为上述机构集体在今年一季度新进增持的重点,其增持资金达到13.47亿元。新进方面,社保基金与QFII两机构在今年一季度新进持有达实智能、中远海特、瑞凌股份等3只相关概念股,新进持股数量分别为877.08万股、730.58万股和82.20万股;社保基金与QFII两机构在今年一季度对招商蛇口、瀚蓝环境、世荣兆业、中炬高新、广州港、粤电力A、阳光城和新纶科技等8只个股进行继续加仓操作。

更为重要的是,二季度以来截至昨日,尽管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个股表现比较活跃,尤其是社保基金与QFII共同持有的21只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表现更加出色。按昨日的收盘价计算,二季度以来上述两类机构所持有的21只概念股仓位累计浮盈达5.11亿元,其中,有13只个股二季度以来社保基金与QFII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市值实现增长,而招商蛇口、新纶科技、中炬高新、瀚蓝环境、白云机场、世荣兆业、华发股份等7只个股上述两类机构持股市值增长均超1000万元。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万和证券表示,基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地位和综合实力,整体看好相应的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人口汇聚将提升湾区地产价值,利好在区域内拥有丰富资源储备的房地产企业;二是区域内交通便利、对外具备较强的经济辐射功能,从而有助于第三产业占比的提升,利好交运、港口以及金融服务业等行业;三是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利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利好区域内相关的创投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