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茅台集团换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1 07:1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集团换帅)

贵州茅台今日披露,袁仁国不再担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及董事会相关职务;李保芳担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董事会相关职务。

从2012年以来国内白酒行业陷入深度调整,到2016年逐步复苏至今,茅台率先结束调整创出业绩新高,巩固了行业霸主地位。在茅台集团有望延续景气并可能提前完成“千亿”目标之际,这次“换帅”对茅台集团意义深远。

在5月6日的“国酒茅台”内刊上,赫然印着李保芳的一段话:“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要实现千亿目标,做强做优做大做久茅台,必须围绕做增量、促增长下功夫,关键则在于推动子公司协同发展。”

2018年,茅台集团提出要加强集团管控,进行系统性改革,共谋协同发展。酱香酒公司、习酒公司、技术开发公司、保健酒业公司等子公司也频频传来业绩捷报。据茅台集团官网透露,2018年前4个月,这4家子公司延续强势增长势头。酱香酒公司完成销售收入27亿余元,同比增长87%。习酒公司完成销售收入21亿余元,同比增长101%,利润同比增长162%。技术开发公司完成销售收入12亿余元,同比增长163%,利润同比增长223%。保健酒业公司同期销售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154%,利润同比增幅高达2097%。

据茅台集团此前所透露,2017年,茅台集团对子公司拟上市公司情况深度调研,明确“确保做好酒的文章,理性拓展酒外天地”战略定位,将分批实施、有序推进集团下属子公司上市工作,计划2020年前争取3家至5家子公司挂牌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