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投行需摆脱高度依赖IPO过会率盈利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冬生 2018-05-10 15: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资本市场发行监管从严的趋势比较明显,这对投行业务的发展提出新挑战。对于券商业务发展,兰邦华表示,第一,少一些卖方思维,多一些买方思维。传统的投行思维是卖方思维,无论是面对监管者还是投资者,都是告诉大家,发行人是如何的优秀。

(原标题:深交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兰邦华:投行需摆脱高度依赖IPO过会率盈利模式)

日前,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8中国投行创造价值高峰论坛”上,深交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兰邦华表示,近年来,在互联网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领域涌现出一批对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引领作用和示范意义的创新企业,深交所将继续全面发挥资本市场的支持作用,全力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新资本扶持中心。

兰邦华表示,这将会带来两方面益处:一是,更有利于支持创新企业上市,近期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为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做出重大政策创新,深交所正在会同有关方面完善试点配套体系,积极稳妥地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二是,更加有利于提升创新服务水平,深交所正在针对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要问题深入研究,为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包括研究解决集成电路等先进制造业的问题,为电子信息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支持企业通过IPO融资、并购等方式发展壮大。

近年来资本市场发行监管从严的趋势比较明显,这对投行业务的发展提出新挑战。对于券商业务发展,兰邦华表示,第一,少一些卖方思维,多一些买方思维。传统的投行思维是卖方思维,无论是面对监管者还是投资者,都是告诉大家,发行人是如何的优秀。在审核比较宽松的情况下,在信息不断透明的情况下,卖方思维对于通过审核和卖个好价格行得通,但是,随着发行审核趋严,信息披露更透明,投行如果只有卖方思维没有买方思维就很吃亏。总之,买方思维要求投行人员要更加理性对待发行人。

第二,少一些投行民工,多一些资本专家。投行业务要摆脱高度依赖IPO过会率的盈利模式,通过专业服务提升给客户带来的价值,从而取得新的收入来源。比如,在改制过程中,为企业明晰产权、规范治理、提升品牌、拓宽市场渠道、优化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提供高价值的服务。(陈冬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