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自主品牌强势增长 长安汽车4月销量迎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8-05-10 08:1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前3个月的连续下滑后,长安汽车4月销量迎来反弹。公司5月9日晚间公布的2018年4月份产销快报显示,当月,公司生产汽车19.9487万辆,同比下降6.90%;销售汽车18.6670万辆,同比增长15.33%。今年前4个月累计,公司分别产销汽车81.7975万辆和84.5018万辆,分别同比下滑13.82%和15.55%。

分板块看,长安汽车合资品牌出现分化。受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及自身部分产品结构老化等因素的影响,长安福特依然表现低迷——4月销量3.78万辆,同比下降21.98%,成为拖累公司今年业绩的最大问题。前4个月,长福累计销量降幅达32.46%,4月降幅有所收窄。长安马自达当月销售1.6236万辆,同比增长29.83%,成为弱势中的亮点。

应该说,长安汽车4月销量的反弹主要来自于自主品牌的强势增长。其中,长安品牌汽车4月销量达12.0223万辆,同比增长36.3%,长安品牌乘用车销量达7.3494万辆,同比增长47.9%。

据了解,长安逸动家族在3月份正式迎来了新成员——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而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第二代逸动XT,更是完善了逸动家族体系,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逸动系列4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96.6%;在SUV和MPV整体下滑的背景下,CS系列表现依旧不俗,CS35、CS55、CS75月销量均破万,刚上市的新CS75,外观、内饰、智能配置大大升级,而搭载L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的CS55在3月份完成国内首次量产测试后,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中高端轿车睿骋CC4月销量接近4000台,环比实现增长。

今年4月23日,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提出了“一个核心+四大转型”的发展思路——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组织的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即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业内人士认为,这拉开了公司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的序幕。

此外,长安也在积极进行品牌向上,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中高端乘用车品牌、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并将中高端乘用车品牌作为了未来业务品牌的重心。

4月,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671辆,前4个月累计销量1.5216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01.67%和60.95%。据悉,长安目前已全面布局新能源计划,今年下半年还将实施开放式众筹式布局全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