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0 07: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发布)

《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下称《报告》)9日在沪发布。《报告》认为,民族品牌企业正成为中国企业甚至全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范式,引领新时代企业履责的新方向、新理念和新内涵。

《报告》发布是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报告》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研制,基于中国民族品牌100强社会责任公开数据,通过系统的行业访谈、市场调查和研究分析,选取20家企业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全面系统地呈现民族品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特点和趋势。

《报告》指出,民族品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呈现履责理念普遍增强、履责方向趋于一致、履责内涵方式丰富多元和履责实践创新成效显著等方面特点。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在发布会上指出,整体来看,中国民族品牌企业对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认识在强化。但2017年,中国民族品牌1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仅为44.2分,超过六成企业得分仍低于60分。他建议,民族品牌企业要建立健全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主动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提升透明度。将社会责任作为品牌建设的核心,提升企业美誉度,实现可持续发展等。

到会民族品牌企业代表中,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苏宁始终将服务作为品牌建设的抓手。作为一个品牌企业,要有“服务社会”的情怀。苏宁开始把企业的资源和扶贫有机地结合起来。现在在农村市场已经把“物流云”“乡村直营店”和“贫困人群扶贫直训店”等建立起来。这不仅丰富了商品供应,还带动了农村和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而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又会营造很好的消费市场。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陈自立表示,格力主要通过自主创新,锻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履行对国家、社会以及对环境的责任。通过自主创新,格力深耕核心科技,发展先进制造业。目前格力在智能装备、智能家居、新能源领域不断拓展,自觉担当责任。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格力坚持“扶贫即扶优”,对贫困地区的人力资源开发开展各项培训,对于贫困地区的优势产业和特色市场进行帮扶,通过“赋能”来扶贫。

海航集团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海航集团从最初的以捐款捐物为主逐渐转向成立基金会,以基金会的方式推动慈善,并打造了一些典型项目,已在扶贫济困、健康医疗、教育帮扶、文化艺术、妇女儿童保护、灾难救助等多个领域深耕慈善公益。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在会上介绍,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将于10日在沪举行。上海当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上海按照中央部署,正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