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这些股票横盘了一年,今年终于迎来大爆发(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9 12:5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横有多长竖有多高?

顺鑫农业又创新高了,并且今天还创出了历史新高。截至最新,该股年内累计涨幅已经逼近60%。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去年全年都处于窄幅震荡态势,最高价只有23块多,最低价超过18元,全年振幅只有不到23%,体现了“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股价走势。除了它以外,蓝帆医疗、一心堂等去年窄幅震荡股票,今年股价也出现大幅上涨。

一般而言,横有多长指的是横盘整理的时间越长,可能意味着大资金对这只股票的准备越充分。不过,这个竖有多高到底是向上竖还是向下竖,就得好好琢磨琢磨了。因为即便是再大的资金,面对着大势,也是无能为力的。因此,考察去年窄幅震荡股票今年的股价走势,看看哪类横盘时间较长的股票向上突破的概率较高,有助于排除更可能向下突破的股票。

统计显示,去年上证指数的振幅大致为14%。考虑到个股的交易活跃度,将低于30%的振幅定义为窄幅震荡。数据显示,有近300只股票去年振幅低于30%。

其中,中房股份去年振幅9.94%榜单最低;浙能电力、文投控股、新希望等个股振幅也位居倒数前列。中房股份由于去年只有1个交易日导致振幅很低。交易日数太低的股票,并不具备前述所谓的“横有多长”的蓄势整理阶段,因此需要剔除这类股票。此外,考虑到大市值股票天生的低振幅和难以控制,这类股票也需要进行剔除。

数据显示,剔除去年交易日数在100个以下以及最新停牌股、市值超过500亿的股票,仍有200多只股票。这些股票今年平均下跌近4%,跌幅略小于大盘。

具体到个股方面,去年振幅25.06%的蓝帆医疗,今年以来股价暴涨90.4%,位居涨幅榜首位;去年振幅29%的上海钢联,今年以来股价大涨79.12%位居涨幅榜次席;去年振幅不足23%的顺鑫农业,今年以来股价大涨近58%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一心堂、天虹股份等去年窄幅震荡股票,今年股价也出现大涨。

有“竖有多高”的股票,也有“竖有多低”的股票。数据显示,去年振幅26.3%的*ST信通,今年以来股价重挫65.09%位居跌幅榜首位;文投控股、万家乐两只股票今年跌幅均超过50%,恒星科技、泰胜风能、科斯伍德等个股大跌超30%。

为什么有的股票蓄势整理后大爆发,而有的股票横盘后股价却向下突破?

中盘股相对小盘股表现更好。从整体上看,最新市值在百亿以上的股票,今年平均上涨0.93%,远远超过市值百亿以下股票的表现,后者平均下跌9.33%。从牛熊股看,涨幅榜前十全部是市值百亿以上股票,跌幅榜前十中有8只股票市值低于50亿元。相比较而言,市盈率因子对市场表现的影响并不显著。数据显示,静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个股,今年以来平均下跌超7%。

良好的业绩,可能才是核心亮点。数据显示,涨幅榜前十的股票去年净利绝大多数同比正增长,并且今年一季度及半年度净利也呈现良好增长;跌幅榜前十的股票只有1只股票去年净利超过亿元且同比正增长。

横盘震荡很久且绩优增长的中盘股,或许才是蓄势整理后大爆发股票的核心特征。从上述榜单中再次筛选,把最新市值超过百亿元、去年净利超过亿元且同比正增长、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正增长的股票纳入考察范围,合计剩余60只股票。梳理这类股票市场表现发现,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超过6%,且近七成股票跑赢大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钢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