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阿里云收入连续翻番 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来源:新时代证券 2018-05-09 09:2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阿里云连续12个季度收入翻番 龙头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云计算高景气

据阿里云公众号披露的信息,北京时间5月4日晚间,阿里公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该季度内(2018年1月至3月底)阿里云营收亿元,同比增长103%;2018财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底)营收133.9亿元,同比增长101%,连续12个季度保持规模翻番。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上半年,阿里云在中国云计算IaaS市场份额为47.6%,是第二名腾讯云营收规模的5倍。

    阿里云于2009年创立,阿里从购买软件走向了技术自研道路,经过18年的发展,阿里巴巴本身已经成为数字经济体的最佳案例,其在自身业务场景中形成了完善的数字化转型技术和方法论。据Gartner数据,阿里云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仅次于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面对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大中型企业们也纷纷转向阿里云来寻求解决方案。该季度财报中披露,中石油、国泰航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等正在使用阿里云提供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其中,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正在落地阿里云ET城市大脑,辅助城市交通、规划等方面的公共治理。我们因此而看好云计算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梳理云计算产业链相关龙头公司如下:

    IaaS:浪潮信息、紫光股份、宝信软件、中科曙光、宝信软件

    PaaS:用友网络、东方国信

    SaaS:用友网络、广联达、恒华科技、卫宁健康、恒生电子

    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用友网络、浪潮信息、宝信软件、东方国信、上海钢联、汉得信息、赛意信息、鼎捷软件。

    我们坚定看好云计算和BIM给广联达、恒华带来的发展机遇,继续重申重点推荐。工程造价业务实现稳步增长,云转型效果持续显现;工程施工业务快速增长,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海外业务保持领先,积极布局金融业务。随着云计算和BIM等新技术的变革,建筑行业进入了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需要大量技术把各种信息整理起来管理工地。BIM模型等技术应用于BIM建造;大数据等技术则应用于数字企业。广联达智慧工地和BIM建造相融相生,BIM建造是解决设计的问题,这样实施的信息可以从智慧工地中得到,再结合数字企业就可以形成企业PDC的循环,这三块业务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融合,给施工企业形成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重点推荐组合:

    广联达、紫光股份、恒华科技、华宇软件、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美亚柏科、用友网络、卫宁健康、宝信软件、东方国信、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汉得信息、东方财富、恒生电子等。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