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一则利好被忽视 主力开始新布局(附股)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5-08 15: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数据揭主力后市动向

继昨日迎来振奋人心的开门红后,周二早盘在保险、消费白马等权重带动下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成功回补4月16号留下的缺口并上涨近1%,反观创业板则在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下维持震荡走势,个股层面呈现出涨多跌少的结构性分化。

盘面上,保险、消费白马取代昨日的酿酒板块领涨两市,中国平安大涨近4%,而白酒板块迎来冲高回落,今世缘、金种子酒等放量高位巨震;同时,在经历昨日全线反弹后市场风险偏好也明显回升,连板股数量明显增加,如连板的永和智控进一步带动超跌填权概念集中爆发,陇神戎发、兴业股份、美力科技等多股亦连续跟风涨停;妖股华锋股份更是上演12天10板的神话。

近期蓝筹轮番领涨的背后与6月A股将正式纳入MSCI窗口临近这一利好持续发酵有关,经历这一轮中级调整后,不少蓝筹估值已回落到历史估值区间中值区域,且与业绩增速相适配,所以必然有不少资金抢在外资大规模入场前布局。但我们依然维持一旦大盘企稳回升,A股在大跌风险解除后未来结构性机会重心依然在中小成长股这边的观点。

消息面刚刚传出华安创业板ETF份额突破70亿份,这表明市场持续看好创蓝筹的热情不减。从一季报数据来看,一季度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的基金数量占比大幅回升超10个百分点;业绩增速方面,剔除乐视网、温氏股份等以外创业板整体业绩同比增加近三成,也超过A股平均水平,所以后市A股风格的切换以及中小创行情的回归值得期待。

操作上,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避高就低充分挖掘业绩持续高增长而股价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的估值修复机会,且从热点轮动补涨的表现来看,投资者依然没有必要过分追涨,低吸后等待轮涨机会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