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8个跌停后上演"地天板"!这家上市公司到底怎么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5-08 13: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个跌停后上演“地天板”行情,*ST尤夫的走势太刺激。而这背后上市公司的遭遇更是奇葩,实际控制人颜静刚被立案调查,公司被卷入12起民间借贷纠纷,而对这些借贷,公司表示“不知情”,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连续28个跌停后上演“地天板”

A股剧情太刺激,眼看就要追上ST保千里创下的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但最后关头*ST尤夫竟 然走势大逆转,开盘上演了“地天板”行情。

从1月17日,*ST尤夫遭遇首个跌停,1月18日,*ST尤夫停牌,之后3月23日复牌至5月7日,中间5月2日有一次停牌,其余交易时间持续的一字跌停,合计共有27个一字跌停,再加上1月份停牌前的那一个,总共有28个跌停。距离打破*ST保千里29个跌停的纪录仅一步之遥。

由于5月7日依然无量跌停,不少投资者预计5月8日仍将继续一字跌停。然而,当日开盘后,立刻有巨量资金将堆积在跌停板上的卖单一扫而空,9点30分42秒,公司股价已止跌翻红,并持续攀升。

仅开盘的一分钟内,*ST尤夫的成交量就达到了52.67万手,换手率为12.05%,成交金额高达3.4亿元。一分钟的换手率几乎相当于该股票的历史最高单日换手率。

卖压消除,自然股价上行,9点43分,*ST尤夫已经被数千手卖单封在了涨停板,随着时间推移,封单也在不断增加。截至上午10点15分,*ST尤夫的封单数已经接近4万手。

此前的连续跌停纪录是由现在的*ST保千创造,于2017年7月24日开始的连续29个跌停板。

不仅仅是*ST尤夫,今年以来ST板块再度出现连续跌停潮。*ST华泽连续26个跌停,目前处于停牌阶段;*ST龙力连续16个跌停;*ST信通出现两次连续跌停情况,包括从去年底的连续15个跌停,以及今年1月底开始的连续7个跌停板。*ST巴士出现连续10个跌停,*ST上普、*ST圣莱、*ST天化等个股连续跌停板数量也较多。

或被暂停上市

*ST尤夫究竟发生了什么?按时间线来捋一下,或许就能一目了然。

1月18日,为旗下新能源项目推动融资没多久的尤夫股份突然宣布停牌,原因是存在重大事项待核实。

1月19日,上市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颜静刚,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从此,事情一发不可收拾。

1月26日,公司宣布,南昌市中院签发两份《民事裁定书》,冻结被申请人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颜静刚、梁秀红、崔之火、朱士民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2月3日,公司宣布,控股股东尤夫控股持有1.19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80%被司法冻结。

2月25日,间接控股股东中技集团现有股东颜静刚、杨影与中商云南签订了《收购意向协议》,拟将其合计持有的中技集团100%股份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中商云南。

3月23日,公司公告称,直接控股股东尤夫控股、间接控股股东苏州正悦,与航天资产签订收购意向协议。

4月10日,*ST尤夫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表示,目前公司卷入了16起诉讼案件,涉及金额8.43亿元,其中12起为民间借贷纠纷。

12起民间借贷纠纷,导致公司主要资金账户被冻结,神奇的是,对于这些民间借贷纠纷,公司称不知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尤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