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泰和新材: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直接影响不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彬彬 2018-05-07 14:3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泰和新材举行2017年年报网上说明会,公司总经理宋西全、董秘迟海平、财务负责人顾裕梅和独立董事包敦安在线与投资者交流。针对投资者提问“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对海外业务的影响”,泰和新材总经理宋西全称,“目前来看直接影响不大,但是对部分下游客户可能会有点影响。如果贸易摩擦直接波及到公司业务,应该从海外与国内市场两个方面来考量,对美国市场有负面影响,对国内市场会有正向影响。”。

在产业发展方面,泰和新材董秘迟海平认为,氨纶行业预计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有可能出现行业整合情况,行业集中度会不断提升。公司独立董事包敦安称,宁夏氨纶项目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的优势,有利于公司在差别化策略的基础上,兼顾实施低成本策略。目前,该项目还在进行试生产,正式投产预计将会提升公司业绩。

宋西全介绍,芳纶产品主要应用于国防军工、环境保护、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防护等领域。随着芳纶行业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阻燃、防弹、环保、增强等方面也会有更大的需求。今年芳纶产能没有增量,但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将大幅提高,预计仍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军工方面的应用项目进展较好,有部分项目会逐步落实兑现,并且芳纶价格目前处于上升通道中。

在技术创新方面,宋西全透露,公司将主要针对三个方面加强投入:一个是公司自有产品、技术的改进、优化、提升,提高性能,降低成本,丰富品种等;二是针对新的业务方向进行预研;三是针对下游应用技术进行深度、广度开发,支持下游产业链开发市场。

泰和新材是专业从事高性能纤维研发、生产及应用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我国率先实现了氨纶、间位芳纶和对位芳纶的产业化生产,先后填补国内高性能纤维领域的多项空白。公司芳纶业务近几年来一直处于国内第一位置。从全球来看,与美国杜邦、日本帝人同处第一梯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