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化金马拟收购源首生物 延伸公司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7 08:0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化金马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通化金马(000766)5月4日晚公告,全资下属公司圣泰生物、永康制药与共青城曙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薛少军、王庆勋共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永康制药、圣泰生物拟合计出资1.11亿元共同收购上述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源首生物100%股权。其中,永康制药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637.65万元收购源首生物51%股权;圣泰生物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416.56万元收购源首生物49%股权。

本次完成收购之后,源首生物将成为通化金马全资下属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据了解,源首生物主营产品为治疗用生物制品蜡样芽孢杆菌活菌片、蜡样芽孢杆菌活菌胶囊,是国内益生菌市场的独 家产品,以上产品具有不需冷链储运、和抗生素合用、独特的生物夺氧作用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按收益法计算,源首生物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1027.06万元,评估价值1.11亿元,评估价值较账面价值评估增值1亿元,增值率为976.30%。而近期不断有上市公司因为商誉减值使得2017年净利出现大幅下滑,因此一旦通化金马收购源首生物所形成的商誉出现较大减值风险,将会对通化金马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通化金马在此前完成控股股东的易主之后,对外扩张的节奏明显加快。作为本次收购源首生物的两大主体,圣泰生物、永康制药即是通化金马对外收购而来。此前,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通化金马于2015年12月完成对圣泰生物100%股权的收购;通过合伙企业恒义天成,以支付现金的方式于2016年7月完成对永康制药100%股权的收购;此外,通化金马在2016年还曾通过增资及收购行为,分别控股和参股两家新药研发企业。

目前,圣泰生物和永康制药已经是为通化金马贡献利润的主力军。2017年,经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圣泰生物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5亿元,其中扣非净利润实现金额为2.28亿元,较业绩承诺数2.19亿元多881.39万元,业绩承诺完成率104.02%。永康制药母公司实现的所有者净利润为3853.69万元,较业绩承诺数3360万元多493.69万元,业绩承诺完成率114.69%。

或许正是因为收购圣泰生物和永康制药取得了成功,所以通化金马才会不断进行外延式扩张。实际上通化金马此前就曾表示,将充分发挥合伙企业的作用,通过对有潜力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的股份、股权、业务和资产进行投资,进一步提高公司投资能力,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加快大健康产业链覆盖与延伸,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资源,提高公司综合竞争能力。

对于此番拟收购源首生物100%股权,通化金马方面认为,可利用公司现有平台有效整合相关业务资源,进一步延伸公司产业链,扩大公司生物制品规模并提高市场占有率,可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满足公司后续发展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金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